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无偿献血证有了电子版
2019年10月29日 05:1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郑珊珊 赵小雅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郑珊珊 赵小雅) 在浙江,无偿献血证有了“电子版”。10月28日,我省正式上线发布“电子无偿献血证”,电子献血证将取代以往的纸质证,让献血者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服务。

“电子无偿献血证”将带来哪些便利?“过去,献血者每完成一次献血就会收到一张纸质献血证,保管非常麻烦;一旦献血证丢了,无法补领,献血者需要到指定采供血机构当面递交材料补开证明。”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4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证电子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我省是全国5个试点省(市)之一。依托信息化手段,“电子无偿献血证”的获取十分便捷。目前,全省依托浙江血液云平台,与支付宝、微信、“浙里办”APP三大平台的数据实现了互联互通。全省各地的献血者都可在三大平台领取“电子无偿献血证”。短信链接功能也正在全省各地陆续推出。

标签: 无偿献血;献血者;纸质;便捷;上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无偿献血证有了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