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11月05日 05:2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浩浩 吕玥 万笑影 沈吟 钱祎 陆乐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吕玥 万笑影 沈吟 钱祎 陆乐)连日来,各省级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更好地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努力为浙江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办公厅召开厅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办公厅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自信。要认真履职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谋划,积极协助省委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及时快速准确反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要统筹兼顾做好服务保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基层减负工作落实、推进“三服务”活动、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三服务”工作的实效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改革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引领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走在前列,以改革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抓好岁末年初工作上,全力推进今年改革任务圆满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改革工作思路,推动各项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更好地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宣传系统必须自觉承担起的首要政治责任,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领悟精神实质。要高质量高水平宣传好全会精神,浓墨重彩开展新闻宣传,走心走实组织集中宣讲,精准深入做好研究阐释,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充分发挥“三个地”优势,对表对标党中央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谋划实施宣传文化领域重点突破项目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制度意识,深化改革创新,努力走在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前列。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全省得到有效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高质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制度执行力,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

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者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决策部署,结合职能职责,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聚焦强化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完善促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的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治理能力,进一步构建完善干部大监督机制,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常态化制度化为基层减负,深化开展“三服务”,再创我省人才体制机制新优势,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优化组织工作机制,使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战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吃准吃透、落细落实,为开展好我省统战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以“三个地”的担当、排头兵的姿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政法机关提出的新要求,按照省委“七个更加注重”要求,充分发挥政法队伍在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彰显担当、更有作为,为我省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标签: 全会精神;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治理;贯彻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