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启动报名,快来推荐家乡美景、美宿、美食
2020年01月16日 03:55: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晨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里,不仅有“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田园景,更有“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的乡愁情;不仅有“谯门画戟,下临万井”的繁华都市,更有“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的故人旧途。

  日前,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启动报名,这份涵盖吃住行游的榜单,会成为你畅游“诗画浙江”的攻略。还等什么?快来推荐你的家乡吧!

  图文、视频等多元渠道推广

  以传媒力量助推浙江文旅发展

  “以传媒力量助推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样板地打造”,是本届总评榜的主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江南游报共同主办。

  活动将依托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从社会组织、 大众视角和媒体关注的角度,正确树立和广泛宣传行业标杆和典范,鼓励先进,传播高质量发展经验,充分展示浙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风貌。

  届时,我们将依托多平台媒体矩阵,以图文、网页专题、长视频、短视频等,多元化地向广大游客、文旅从业者传达关于“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活动相关的信息。

  同时,我们还将特邀产业领袖人物、文旅大咖、实力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产业亮点与痛点,共筑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新未来。

  把文旅融合做成亮点

  我们寻找这样的全省典范

  2019年12月14日,旧金山卡通艺术馆内的游客比往常要多。当天,有近百名市民赶到艺术馆,特别参加“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旅游公众活动。

  在这里,他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和体验了“王星记”扇面绘画、青田石雕和印章篆刻、传统扎染技艺。旧金山市政府代表马克·钱德勒曾来过浙江,对于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背景以及活动现场对本地文化艺术的真实展示,他表示惊叹。“我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能欣赏这一令人惊叹的展览,并到访浙江、了解浙江、体验浙江。”

  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更加紧密、诗画浙江品牌“走出去”的目标愈发清晰,类似的主题推广活动也越来越多。本届总评榜特别设立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品牌推广创新优秀案例奖,分享创意活动的成功之道。

  “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产业正日益成为促进浙江省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此次,我们还将评选出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区、2019浙江十大创新型文旅集团,对这些行业榜样进行表彰。

  涵盖吃住行游

  这份榜单像浙江深度游攻略

  浙江历史悠远、地负海涵,这里不光有秀美的山水,就连一草一木、一舍一村乃至料理小吃,都带有深深的文化印记。随着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的启动,这些隐藏的资源都被挖掘出来,一份浙江深度游攻略即将展示在游客们的面前。

  如果是带娃的亲子游游客,那么赶紧关注一下即将出炉的2019浙江十佳研学旅游目的地,这里有寓教于乐的新玩法;如果你对浙派文化、江南历史兴趣浓厚,那么此次评选出的2019浙江十佳韵味江南小镇有机会成为你的下一个目的地。

  旅行在外,美食不可辜负。那么去哪里吃?吃什么?

  随着“百县千碗”成为浙江省“五养”工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越来越多的县市、乡镇开始注重对当地美食、乡土文化的挖掘。通过2019浙江百县千碗工程示范县区这一奖项,你会知道浙江“吃”的奥秘。

  浙江风景风物那么多,玩一天怎么够?此次,我们还将评选2019浙江十佳特色主题酒店和2019浙江十佳非遗文化主题民宿,看看哪些“店家”为游客提供了有口皆碑的服务。你不妨按图索骥,跟着榜单打卡吧!

标签: 浙江;视频;总评榜;文化;浙江省;十佳;推广;繁华都市;云梯;乡愁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启动报名,快来推荐家乡美景、美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