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家·团圆·在路上
2020年09月23日 06:10:3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王静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但,困难之中见精神。

  这9个月,我们看到,每个人每个行业,都在奔波奋斗,迎难而上,希望找回生活原有的美好。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在疫情期间,见证记录了许多重要时刻、一张张疫线面孔、一幕幕感人瞬间。我们是见证者,是记录者,也是参与者。我们跟大家一样,用自己的方式,跟疫情抗争。

  如今,新冠疫情的阴霾正渐渐散去。春节后又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团圆日——中秋节,近在眼前。因为疫情,人们对相守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团圆相聚多了迫切的期待;因为疫情,人们对国家的理解和情感变得更为深厚。

  十月一日,国庆逢中秋,家国同庆前夕,钱江晚报开启“小时+年华”盛宴。这是钱江晚报和读者、和用户用“一家子人”的方式共度佳节。

  这组“家·团圆·在路上”特刊,聚焦大时代下的小家庭,记录身边那些和你我一样,战胜疫情,努力生活的人们——

  代驾女司机陈伟芳,虽然经常夜路奔行,但丈夫准点的问候,总会让她暖意升腾;

  一到节假日就特别忙的高速交警郑刚,对家人满是愧疚。但他说,大家好好开车,平平安安地跟家人吃顿饭,比啥都重要;

  汽修工余海侨,梦想着在杭州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修店,不过他最高兴的还是能看到车主再次平安上路;

  疫情期间免费接送医生上下班的网约车司机乔师傅,现在每天出车12小时,努力赚钱之余,他最想带儿子玩遍杭州;

  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孔庆林、潘泳,职责使命在身,中秋没法回国,对杭州妻儿的思念与日俱增,他们想说一句:想家了!

  ……

  路的尽头就是家。

  他们在路上奔波,是为了家人安好,为了更好的相聚。

  他们在路上奔波,是个体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是在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向他们致敬!也向每一位奋斗在路上的我们致敬!

标签: 疫情;在路上;钱江;团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团圆·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