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温州永嘉云岭山地温泉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2022年03月09日 17:22:0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金朝丹 永嘉融媒记者 范海国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设立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温州市永嘉云岭山地温泉度假区入选,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云岭山地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永嘉县东北的云岭乡境内,地处楠溪江和雁荡山两大国家级旅游区辐射圈,总规划面积为43.7平方公里,项目建设周期为2021年至2030年,共分近、中、远三期,总投资额约75亿元。

  该项目为2012年温州市温商回归工程,该乡南陈村乡贤回村成立南陈观光农业开发公司,利用当地山地优势,打造农业生态园项目。2015年,勘测发现1700多米地底下的温泉,水质属上层温泉水,水温保持在52℃,小村借此机会全力开发温泉项目。

  据悉,该度假区致力于打造全省最佳山地度假标杆地,以云岭乡之“云岭”为意境,以全省唯一的海拔500米以上“高山温泉”为特色,衍生系列“云居度假生活”主题化业态,旨在开发优质型山地度假产品体系,构建以“云端—云上—云山—云深—云谷”为立体框架的五位一体型山地度假新空间,打造融“文化体验·温泉养生·山地度假·诗意云居”于一体的特色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全省乃至全国山地度假区建设积累经验,助力永嘉山区县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岭乡副乡长朱乐乐表示,永嘉云岭山地旅游度假区将牢牢把握“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的总基调,以“大分散、小集聚”为开发建设模式,带动山乡共富。

标签: 山地;旅游度假区;温泉;云岭乡;温州市;浙江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3/W020220309625191150002.png

温州永嘉云岭山地温泉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