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零的突破!“路桥枇杷”正式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年03月20日 09:31:5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徐蒙 庄 琪

  近日,记者从路桥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路桥枇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正式获批,实现路桥区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领域“零”的突破。

  “路桥枇杷”在宋朝就有栽培,《嘉定赤城志》中有记载:“枇杷,叶阴密不凋,冬花夏实。”路桥区枇杷总产量曾达到全国四分之一,现有枇杷种植面积近4000亩。桐屿街道作为路桥枇杷的主产区,已建成全市首家枇杷露示范小作坊,形成了种植、生产、销售一条龙枇杷产业链,并带动桐屿街道小稠村500多户、2000多村民种植枇杷、生产枇杷露,枇杷及枇杷露收入占全村农业总收入70%以上,被国家农业部等联合命名为“中国枇杷之乡”,被省林业厅评为“浙江枇杷之乡”。

  “路桥枇杷”主要品种是大红袍和白沙,背山面海的独特地理位置和适宜的土壤、气候特性孕育了路桥枇杷果肉细腻、柔软多汁、甜酸适度等独特风味,且富含钾、磷、铁、钙及多种维生素,深受市场欢迎。2019年开始,路桥区市场监督局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着手开始申请“路桥枇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路桥枇杷’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更好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品牌优势,对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区域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非凡意义。”路桥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与监督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 枇杷;路桥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3/W020220320343130428663.jpg

零的突破!“路桥枇杷”正式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