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湖州发现一种全省鸟类新记录
2022年03月23日 14:04:5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崔吉丽 陆晓芬 通讯员 吴兆维

  记者从安吉县获悉,当地工作人员近日在该县杭垓镇发现一只不同寻常的鸟类,后经辨认,确认为日本鹡鸰,这是我省鸟类新记录。

  据悉,日本鹡鸰为雀形目鹡鸰科鸟类,体型较白鹡鸰稍大,上体多黑色,额、颏、眉纹及下体白色,主要分布于日本和韩国,最近一次在我国大陆地区的记录距今已有百年之隔(1903年河北曾有一笔记录)。本次在安吉发现的日本鹡鸰,应属于迷鸟或罕见旅鸟。

  近年来,安吉立足生态,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在2021年8月完成县域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后,仍然持续开展日常监测。截至目前,该县新增了包括黑鹳(国家一级)、棕三趾鹑、白喉矶鸫、日本鹡鸰等在内的11个鸟类分布新记录,生物多样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 鸟类;记录;安吉;白喉;野生动物资源;生物多样性;大陆地区;安吉...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3/W020220323506942159677.png

湖州发现一种全省鸟类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