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从萧山戴村到杭州主城区预计节省半小时

杭州时代大道南延桥戴线—戴临路段高架开通试运行

字体:
—2022—
09/06
08:47:10
2022-09-06 08:47:1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昭奕 见习记者 赵彤 通讯员 杭建宣 易佳佳

  时代大道南延

  昨天上午10点,萧山区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桥戴线—戴临路段高架桥开通试运行,同步开通桥戴线互通B、C匝道、春永连接线互通(上、下行)匝道、义临路互通A、D匝道、戴临路互通A、B匝道。

  “时代大道南延是加速推进萧山南片现代化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完善杭州及萧山区的区域路网结构,加强萧山区与滨江区、杭州主城区的交通联系,为义桥、戴村、河上、楼塔等萧山南片地区的经济、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工程起点接时代大道改建工程(绕城高速以南60米),沿线往南跨过浦阳江经过义桥镇、戴村镇,终点至与规划城市中环线交叉以南1公里处,项目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形式,主线高架全长11.2公里,地面道路全长3.87公里。高架道路及地面道路均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

  本次开通试运行的桥戴线—戴临路段高架主线里程共5.75公里。“整个项目是边保通边施工,工期紧、难度大。”杭州晟湘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焰介绍,项目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安排、改进施工工艺,确保了项目在不影响通行效率的情况下,顺利按时完成,“比如,我们在关键部分采用大节段现浇代替挂篮施工工艺,每个节点可节省近两个月的工期。”

  高架通车后,时代大道高架桥南北向的交通流量可通过时代大道南延高架通行,大大提高了周边居民出行便捷度。“原来,戴村去主城区要一个多小时,现在走时代大道南延、时代大道,再过复兴大桥,直通中河高架,预计能节省半小时。”黄焰说。

  “过去,沿线车辆均使用时代大道地面道路,同时,这条路也是萧山南片最大的货运通道,大型货车多,车流量较大,高峰易出现拥堵情况。”杭州萧山交通投资集团下属交通建管公司副总经理秦君彪表示,特别是渔浦大桥货运通道的重新开启,将有效缓解桥戴线等周边地面道路的货车通行交通流量压力。

  杭州快速路的里程持续延伸,正向着“两环八横五纵八连”的快速路网新格局、新目标迈进。

  “时代大道南延主体工程已完成93%,我们将继续统筹推进剩余路段建设,紧盯各个节点计划,力争在9月底前实现时代大道南延全线通车,以高质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奋力推动‘两个先行’。”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架;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原来,戴村去主城区要一个多小时,现在走时代大道南延、时代大道,再过复兴大桥,直通中河高架,预计能节省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