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全力迎战“温比亚” 今天仍有大风和中到大雨
2018年08月17日 15:06:14 来源: 舟山日报

  今天零时,在省水利厅的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上,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正位于岱山岛西侧沿海。市气象台称,“温比亚”已给我市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昨晚9时,“温比亚”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向衢山岛逐渐逼近。昨晚10时,台风中心位于衢山岛南侧海面上,此后折向西南方向登上岱山岛,昨晚11时到达岱东镇附近,并一路向西行经东沙、岱西等地。今天零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30.3度、东经122.1度的地方,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即将在岱山岛西部移入海中。市气象台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朝偏西方向移动。“受台风影响,我市已出现了较大风雨过程。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到昨晚10时,舟山沿海普遍出现10~11级大风,黄泽山等测站测到的风力达12级。定海的雨量达34毫米,普陀、岱山为20毫米,嵊泗为31毫米,全市降雨量最大的册子岛达52毫米。

  昨天上午8时30分,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市上下严阵以待,迎战“温比亚”带来的风雨影响。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截至昨晚8时,全市5898艘渔船除1艘岱山籍渔船搁浅外,其余均回港避风或在安全水域作业,241艘休闲渔船均在港避风,196艘无动力船舶全部落实防御措施。全市32个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停工,已转移人员1112人,转移或加固施工机械129台(套),转移施工船舶123艘。

  到昨晚8时,全市共转移人员22516人,其中船只回港人员20329人,危房转移281人,山洪灾害易发区转移82人,建筑工地转移1609人,其他转移215人。启用避灾场所两处,共安置人员44人。此外,全市旅游景区(点)、旅游岛屿均已关闭,小岛滞留游客1653人和普陀山在山游客5300人,全部落实安置措施。

  市气象台预计,受“温比亚”影响,今天白天我市仍有中到大雨,沿海东南风上午可达8~10级,下午起7~9级。气象部门提醒,尽管“温比亚”逐渐远离,但今天白天仍会对我市产生后续影响。


标签: 温比亚;岱山岛;风雨;台风;防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