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研”在五龙 嵊泗打造有辨识度的党史教学“风景线”
2021年04月09日 15:42: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敏恺 记者 滕蓉

  嵊泗党史教学有了一条美丽“风景线”。日前,记者从嵊泗县五龙乡了解到,今年以来,该乡研学游深入结合党史学习全面开展,截至3月底,五龙乡研学游已经接待研学队伍10批次,人数1000左右。

  作为五龙乡的特色项目,研学游发展历程最早可以追溯到2019年。在首届东海五渔节期间,五龙乡适时推出“亲子研学游”活动,主要以绿色生态线和红色党建线为主线,打造出“党建+旅游”升级新产品。2020年3月底,五龙乡积极对接上级配合开展“海上疗休养”公益行动,推出“休以筑身,学以筑心”的乡村振兴专项游。同年5月份,五龙乡打出“研”在五龙的品牌口号,共推出党建引领教学线、乡村振兴游学线、红色学路打卡线等三条游线,以“2+1”模式开启研学游试运行阶段。此后研学游内容逐步增加,党建阵地不断提升,运行模式愈加流畅,更为党史教育提供了良好的载体与场地。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五龙乡研学游吸引了众多中小学团队开展春游踏青、入团仪式、爱国教育等活动。前来研学团队中曾有人感慨,从观景平台上俯瞰五龙乡全貌,回想参观的内容,是红色星火与红帆渔火在交错,是党建气质和渔乡气息在交融,无愧“研”在五龙之名,是一趟难忘的研学之旅。

  下阶段,五龙乡将继续深入挖掘研学游本质,推动老牌党建阵地换新颜,提升研学游与党史教育的契合度,计划推出“看一场红色历史电影,逛一趟党建主题街区,照一张初心回忆相片,画一幅红帆领航渔画。”党史教学专线游线,凸显“‘研’在五龙,红在乡村”的品牌特质,打造有辨识度的党史教学“风景线”。


标签: 党史教学;乡村振兴专项游;五龙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研”在五龙 嵊泗打造有辨识度的党史教学“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