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又一网红打卡地标要来了 中国鱿鱼馆月底开门迎客
2021年04月12日 09:13:43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 王倩倩 通讯员 葛琳璐

  “五一”假期,市民又有好去处了。记者昨获悉,全国首个鱿鱼馆——中国鱿鱼馆将于月底正式揭幕,岛城将再添一处网红打卡地标,助力研学旅游市场。

  据了解,中国鱿鱼馆位于定海区干石览镇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交易中心,总投资1500余万元,总面积达26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层为展示销售区和游客服务中心,通过美食试吃、优惠售卖、互动体验等形式,让游客多维度感受鱿鱼的魅力;二层为鱿鱼主题沉浸式体验区,分为“鱿”来已久、“鱿”业荣耀、“鱿”钓之旅、“鱿”其新鲜、“鱿”口皆碑、意“鱿”未尽六大板块,融合最新的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全景演绎鱿鱼科普知识、鱿鱼产业发展历程,实现人与自然的深度交互式体验。

  “我们利用裸眼3D技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提高互动性和趣味性。”定海远洋渔业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华威举例说,走进CAVE沉浸式影院,能直观地体验到鱿鱼捕捞过程;在鱿钓船VR虚拟参观中,可近距离观察鱿钓船内部结构;通过鱿鱼餐桌互动异形投影秀,让游客在享用美食的过程中额外体验到更多的互动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定海远洋渔业小镇还将以中国鱿鱼馆开馆为契机,共同举办2021远洋渔市节启动暨中国鱿鱼馆开馆活动,把鱿鱼、金枪鱼、秋刀鱼等远洋水产品推向社会,展示舟山远洋渔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产城融合集聚效应,进一步彰显我市以建设中国远洋渔业第一市为目标的决心,为我国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舟山样板。

  据介绍,活动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5日,包括开馆仪式、寻“鱿”之旅、“鱿”其新鲜、“鱿”其好听、“鱿”其好吃、“鱿”其好玩、舟山鱿鱼产业高峰论坛等内容。

  开馆仪式上将举行2021远洋渔市节系列活动内容发布、“世界之潮、鱿看舟山”中国鱿鱼馆开馆仪式、巨型鱿鱼展出及特色节目表演等。活动期间,将安排千名群众参观体验鱿鱼馆,并有鱿鱼百吃(小吃类)、全国各类鱿鱼休闲零食、鱿鱼文创产品、鱿鱼周边产品、部分远洋产品和进口商品展销,同时开展鱿鱼产品特卖、试吃、秒杀等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与。

标签: 鱿鱼;远洋渔业;体验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又一网红打卡地标要来了 中国鱿鱼馆月底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