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做好企业的“管家人” 定海组团入企排忧解难促发展
2021年07月08日 09:23: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定海站 韩地枰 通讯员 乐最康 王韵

微信截图_20210708091943.png

  连日来,一支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区法院、定海工业园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来到定海工业园区各企业内部,走访收集当前企业愁难急盼的问题,并针对性地答疑解惑,为企业绿色发展赋能。

  位于定海工业园区的舟山鸿亿表面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定海区三家小型电镀厂整合迁建而来,目前正处于由传统电镀企业向环保型电镀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服务团队成员实地走访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废水处理站、重金属废水化验室等地,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记录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电镀废水的成分复杂,含有多种具有污染性的重金属成分,不同金属零部件产生的废水成分都是不同的,如何做到规范化分类处理,是我们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该公司总经理董国良说。对此,服务团队表示会为企业在人力和设备两方面提供专业废水成分化验、分类、处理等帮助,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

  此外,服务团队还深入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新厂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对于走访中企业提出的环保方面问题,服务团队成员一一解答和指导,并承诺将相关问题带回研究,协调解决。区法院工作人员还运用典型案例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避免环保失信惩戒。


标签: 企业;环保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7/W020210708338191932315.png

做好企业的“管家人” 定海组团入企排忧解难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