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产销两旺 岱山配套风电项目企业加紧赶订单
2021年07月07日 08:34: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岱山站 周婷 赵嘉波 记者 黄宁璐

  岛城七月,骄阳似火。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企业加紧赶制订单,满足国内新能源市场需求。

  走进生产车间,只见机械设施设备全力运转,桥吊穿梭往来于车间过道;生产线上,工人师傅专注每一道工序……一派繁忙生产景象。据悉,近期该公司正全力赶制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的配套单桩。

  “目前,已完成了苍南4号的7个承台,即42根桩。国电象山1号风电项目,已完成16根桩的制造,还有2根桩在最后的总拼阶段。”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方足说。

  近两年,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实施和技术装备水平提升,海上风电快速发展,潮流能、波浪能等海洋新能源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配套生产大型海上风电单桩基础的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迎来产销两旺的发展态势。目前,该公司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今年10月份。

  据介绍,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将以海上风电项目为基础,积极转型升级,发挥企业专业技术优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积极贡献。


标签: 风电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7/W020210707308906338799.png

产销两旺 岱山配套风电项目企业加紧赶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