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岱山“蓬莱季”活动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提升教师素质 留住小岛学生
2021年09月09日 07:30: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邱巧燕 通讯员 岑欣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邱巧燕 通讯员 岑欣)近日,岱山县2021年“蓬莱之夏”中小学教师文化专业知识考试在岱山本岛与衢山岛同步开展,各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的千余名在职教师分6个考点参加考试。

  本次“蓬莱之夏”活动主要考查教师学科专业知识水平,包括教育通识、教材教法和其他学科专业知识,旨在切实提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专业素养。“有压力才有动力,这样的考试能倒逼我们提升专业能力。”岱山县衢山镇敬业小学王倩燕老师说。

  除“蓬莱之夏”外,为着力提升全县教师队伍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响“美好教育 学在岱山”教育品牌,岱山县组织了“蓬莱季”系列活动。

  “蓬莱之春”,着力于新时代教师基本功,侧重于青年教师综合素养提升。“蓬莱之秋”,着力于多学科广领域的学术创新活动,侧重于“学为中心,深度学习”教改行动的落地与开花。“蓬莱之冬”着力于教师读书成果展示,侧重于“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通过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朗诵等,促进每位教师自信踏实地成长。

  “小岛留人难,教师队伍素质上去了,也可以一定程度留住小岛学生。”岱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岱山县;学科专业知识;考试;教师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升教师素质 留住小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