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暖心!岱山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无障碍设施
2021年12月02日 13:10: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岱山站 施佩佩 孔宇泽 李盈淑

  为有效改善困难残疾群众生活环境、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岱山县持续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量身定制”家庭无障碍设施,打通服务困难残疾人群体的“最后一米”。

  这几天,高亭镇闸口一村赵高宽家里,安装无障碍设施、新建卫生设施、生活污水纳管……一揽子的家庭无障碍改造正在施工。赵高宽一家三口均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残疾,主要靠低保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维持生计。今年,该家庭被列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计划。

  岱山县残疾人劳动就业和康复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排摸,今年该县共有56户残疾人家庭纳入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为低保、低保边缘残疾人家庭。改造项目不仅提供简易的辅助器具,还增加了室内照明路线改造、厨卫改造等。

  “改造以改善生活,居家舒适为主。目前,47户残疾人家庭已完成了改造,计划于10月底全部完成。”县残疾人劳动就业和康复指导中心主任孔红燕说。

  据统计,自2012年岱山县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以来,累计有560户残疾人家庭受惠。

标签: 残疾人家庭;改造;障碍设施;劳动就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岱山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无障碍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