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船企首次维修大吨位MOSS型LNG船舶

字体:
—2022—
07/27
08:46:12
2022-07-27 08:46: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普陀站 郭杰 通讯员 丁益斌

  7月25日上午,13.7万立方米MOSS型LNG船舶“幸运领袖”轮特检维修开工仪式在舟山亚泰船舶修造工程有限公司举行,这是普陀船舶修造行业首次修理大吨位MOSS型LNG船舶,标志着普陀区船舶修造能力和水平迈入新台阶。

  据悉,“幸运领袖”轮为新加坡籍液化船(LNG船舶)。船舶全长290米,型宽46米,可储存近13.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属大型MOSS型天然气船。今年初,舟山亚泰船舶修造工程有限公司与九丰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负责该轮船体、主推进系统及主要设备维护检修工作,计划修理周期30天。

  “此次LNG船舶修理工期紧,技术含量高,对我们船厂施工安全规范、质量控制、技术能力等都提出了较高要求。”舟山亚泰船舶修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挺说,为了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本次修理任务,自承接该项目以来,公司积极对接船东公司,提前了解船舶结构,掌握技术要点,详细策划施工过程和项目安全管理,做好各级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的专业培训,高标准对待本次船舶特检维修任务。

  “我们将以本次LNG船舶特检维修为契机,不断深耕LNG船修理领域,加快绿色修船发展步伐,扎实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机器换人’等工作,持续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为全区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船舶修造提供更多宝贵经验。”王军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船舶;修造;舟山;企业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5日上午, 13.7万立方米MOSS型LNG船舶幸运领袖轮特检维修开工仪式在舟山亚泰船舶修造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普陀区船舶修造能力和水平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