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2共同富裕 正文
平湖广陈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共同富裕
2022年03月18日 08:35:31 来源: 平湖新闻

  日前,广陈镇巾帼共富联盟正式成立,在广陈创业、工作的杰出女性成为了联盟第一批成员。

  首批联盟成员中,有瞄定明月山塘景区市场,将“负碳”理念与景区农旅休闲主题相结合,开了平湖第一家负碳民宿,填补山塘景区高端精致民宿空缺的孙凌波;有扎根现代农业,专注着草莓种源研究,凭借着科学家深厚的学识和创业者坚毅的韧劲,把草莓变成“共富果”的“草莓博士”尹淑萍;有怀揣田园梦,做强“网红打卡点”, 将艺术审美、精致文化融入到民宿的经营中,在乡间将龙萌湾民宿变成度假宝地的“80后”青年梁碧波;还有热衷于制作美食、分享美味,在生机盎然的农业大棚中经营别具一格的田园餐厅的朱伟娟……

  联盟的成立并非偶然。近年来,随着农开区(广陈镇)建设的深入推进,村庄景区化的不断深化,一个个美丽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项项致富项目在这片热土上落地,让外出青年想返乡,外来游客想留下。去年,农开区(广陈镇)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2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00余万元,区镇美丽经济蓬勃发展,也涌现出一批成功的女性创业者,成为带动农旅发展、共同富裕的巾帼典范。同时,这一位位专注于不同领域的女性,在农开区(广陈镇)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也带动了周边百姓共富。“虽然大家都在自己的领域奋斗出了一片天,但是彼此之间却没有太多的交流,导致信息流的滞后,相互之间也没有实现充分的资源共享。”广陈镇妇联主席周洁说,为此,农开区(广陈镇)牵头成立了巾帼共富联盟,凝聚起更多的巾帼力量,赋能女性创业就业的优势和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中找准定位、积极助力、实现自身价值。

  另外,农开区(广陈镇)还将开展座谈交流等各项活动为联盟成员与区镇其他女性成员等牵线搭桥,进一步壮大联盟,推动农、文、旅各项产业融合发展。“接下来,我们将以这个联盟为龙头,辐射带动周边的村社区,推进区镇产业项目产值提升,文旅经济蓬勃发展,最终通过创业就业促使百姓增收。”周洁说,希望通过联盟的打造,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等方面奉献巾帼力量,也为女性创新创业搭建舞台、链接资源、提供服务,引导妇女姐妹抢抓共同富裕探路期窗口机遇,实现巾帼思想共富、惠民共富、创业共富。

  (原标题《广陈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共同富裕》)

标签: 广陈镇;景区;富裕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湖广陈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