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城首家游艇俱乐部成立 花500元就能玩私人游艇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6:43: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湖墅南路490号,风景优美的信义坊码头。烈日下两艘游艇悠然离岸,船舱里坐着几位摩登人士。

  杭州假日游艇俱乐部昨日成立,这也是杭城首家游艇俱乐部。继汽车消费之后,作为财富和身份新的象征的游艇,也开始成为令人向往的高档消费品。

  私人玩游艇更方便了

  俱乐部董事长谢爵文是杭州第一个购买私人游艇的人。“买游艇不比买汽车,要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了,比如停在哪里、怎么养护等等。”谢爵文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我这艘游艇以前一直没地方停靠,最后只能停到富阳去。每次出艇,得先从杭州开40多分钟,另外还得花钱雇专人看管打扫。结果买了游艇跟买了心病一样,让我疲惫不堪。去年一年出艇也就四五次。”

  谢爵文介绍,在发达国家,俱乐部便是游艇消费的衍生物,这里可以提供码头停靠、专人维护。因此,他们的俱乐部主要是给大家提供交流平台,另外还能代办租赁、日常维修甚至代购游艇等。“目前杭州共有4艘游艇。有了俱乐部做平台,我相信两三年内,杭州会增加10艘私人游艇。十年以后,杭州这一产业将会步入较成熟的阶段。”

  很多人的观念里,游艇还是一个陌生奢侈的东西,但在国外游艇已经相当普及。业内人士介绍,当地区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时,游艇经济就开始萌芽了,而杭州的人均GDP在全国名列前茅,早已超过3000美元;再加上浙江湖泊遍布、岛屿众多,杭州有大运河、钱塘江,如此得天独厚的水域环境孕育着巨大的游艇消费市场。

  出游一天每人500多元

  据了解,现在全国差不多有20家的游艇俱乐部,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而且这些俱乐部收费很高。

  以落户在江苏太湖畔的美国水星游艇俱乐部为例,其会员卡分两种:1.6万美元的普通会员卡和3.3万美元的贵宾卡。个人买艇加入俱乐部的,每年需另付1500美元用于泊位、维修、保养等。

  杭州假日游艇俱乐部相对其他地方来说,走的是低价消费路线,口号也是“人人玩得起游艇”。

  他们的有艇初级会员会费标准为一年5万元;无艇金卡会费是每年6000元,无艇银卡会费是4000元。这个收费最多算是一般俱乐部的零头。有艇会员的游艇可以进入俱乐部指定的泊位锚泊,在指定的码头上下客,享受免服务费的日常维护等等。无艇会员可以享受一次免费出游活动,时间为8小时;在享受其他时段游艇租赁时,有8折优惠。

  谢爵文介绍:“目前俱乐部有20个泊位,两艘游艇。每艘除了船长和水手外,船舱里可以容纳7人,出游一天每人平均花销不过500多元,这个价位应该很多人都能够接受。其实我们现在的定价只是保本经营,三年内不亏已经很好了,现在的经营目标主要是拓展这个市场。”

  作为一种水上高级耐用消费品,游艇集航海、运动、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有业内人士表示,游艇俱乐部的出现标志着游艇消费已经在杭州初具市场。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周乐乐 丁晓琴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商机诱人怎能放过 挪威人置身舟山游艇制造业 2005-09-08
·浙江:民企投资预热游艇经济 千岛湖上百舸争流 2005-08-31
·准备迈入游艇时代 淳安千岛湖要办游艇展 2005-08-31
·西博休博重点联动项目 国际游艇展9月千岛湖举行 2005-08-31
·温州首个游艇会所将浮出水面 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2005-08-26
·水乡绍兴开上私家游艇 不愁堵车专钓大鱼 2005-07-07
·一年365天却闲置361天 杭州私人游艇热退潮 2005-04-27
·温州砸6亿抢食游艇蛋糕 浙游艇经济开发南北呼应 2005-02-06
·游艇展还是温州人宁波人买账 2004-07-26
·首届游艇展看的多买的少 2004-07-24
·游艇管理办法出台 三大创富机会随行而至 2004-07-15
·想开私人游艇要有船员适任证 2004-07-15
·造游艇,浙江民资新冲动 2004-07-0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