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年货送不到也退不回 年关近,快递送货忙投诉多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59:0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春节快到了,杭州的王女士通过韵达快运给北京的亲人送了一批年货,里面装了一些食品和信函。然而,快递公司没能将这批年货送到。王女士要求快递公司退件,可是,快一个月过去了,东西既没能送出去,也没能退回来……年前,快递公司的生意火爆,可是,问题也频频出现。

  投诉:东西送不出也退不回

  今年1月18日,家住胭脂新村的王女士打电话给韵达快运,业务员徐某上门收件。王女士说,之前,她的快件都是交给徐某,所以这次也就放心地交给了该业务员。

  可是一个星期之后,业务员给王女士打电话,说该批食品没能送达。王女士没有勉强,说没送到就算了,东西退回来就行。

  又过了几天,徐某又告诉王女士,东西已经回到杭州了,但是仍没法退还。

  客户交付的快件没送到,为什么退都退不回来呢?徐某告诉王女士,东西在另外一个业务员手里,但他们相互之间有矛盾,所以东西被扣留了。扣留的理由是:胭脂新村不属于徐某揽件的地盘。

  王女士说,公司员工内部有矛盾,为什么要强行扣留客户的快件?王女士给韵达快运的一个主管经理打电话,希望能将东西退还。可是,该经理没有接王女士的电话。王女士又给扣留了她东西的营业部打电话,该营业部的员工也不肯将东西还给王女士,并且说这样做是为了教训徐某。

  公司:承诺赔钱却不肯兑现

  因为员工之间的矛盾,而让客户受损失,韵达公司的管理是否应该更规范?在和韵达快运几次交涉没有结果之后,王女士向早报维权热线和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2月初,记者和该快递公司一个姓戴的经理联系。该经理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和王女士协商好,给王女士造成的损失赔偿500元。王女士说,500元虽然只是保值额,但离食品寄出已经半个月时间,就算东西能够退还也已经变质,无奈之下她也只得答应。

  之后,该戴姓经理对记者说,当天他们就会将500元送到王女士的手中,并表示歉意。可是,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去了,该公司没有和王女士联系,钱也没有交给王女士。

  2月12日,记者再次和戴经理联系,戴经理却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钱送到了王女士手里。可实际上,韵达公司还是没有兑现承诺,戴经理再一次食言。

  据王女士介绍,工商部门也已和韵达公司联系了好几次,但韵达公司每次虽答应得好好的,但就是不兑现。昨天上午,记者和戴经理联系,戴经理没有接听电话,该公司的电话也已无人接听。

  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已最后督促韵达公司,将500元赔偿款尽快送到王女士手中。

  现象:年前快递投诉成热点

  记者从省消保委了解到,过年前,快递行业生意火爆,但问题也频频出现,刚刚过去的这半个月时间里,通过省消保委网站投诉快递公司的案件就达总投诉量的10%,是被投诉最多的一个行业,投诉内容包括快递物品损坏、丢失、乱收费等。

  省消保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随着快递公司的普及,针对快递服务的投诉越来越多,已经成为消费投诉的一个新热点。”管理混乱和快递从业人员的素质是造成该行业投诉高的最大原因。

  省消保委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一个新兴公共服务行业,快递有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与空间,但目前快递行业还非常不规范。省消保委呼吁知名快递企业,联名倡议组建快递行业自律组织,促使该行业向诚信、文明规范的方向发展。

  省消保委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快递服务时,最好能查看该机构有无营业执照和相关证件,防止被骗;速递时如果没有合法手续,不要将货物交于该机构;“快递须知”要仔细看,特别是快递贵重物品时,如认为货运单上条款不够明确,可共同协商补充条款或签订相关协议,切勿贪图方便、便宜而忽视这些条款。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申淑芬 龚曦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到上海的快递寄了一周多 八件衣服少了两件半 2007-02-15
·保健品50%糖果100% 浙年货抽检合格率参差不齐 2007-02-15
·抓住狗年的最后一桶金 商家大做年货文章 2007-02-15
·保健品合格率仅50% 工商部门昨公布年货抽检结果 2007-02-15
·孙连芳进山送年货 与30多网友慰问山村困难户 2007-02-15
·今年春节送什么?现在送礼流行“新三样” 2007-02-13
·带上年货,教授上山下乡 重构新农村的文化自信 2007-02-13
·热闹过年,聪明赚钱 年货里的生意经 2007-02-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