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蹲点调研手记之六

乡村五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为新农村建设出力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33: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延伸阅读





 

  3月24日 阴有雨气温14-19℃

  上午,开了蹲点调研难题交办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坚,省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王骏、副主任章斐龙,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锦朝参加了会议。会上,涉及工业经济发展、村庄整治、交通工程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精神,经过大家认真商议,让相关部门、芝英街道和柿后村领走,进行落实。场面热烈,村支书应建勇的辞真意切,得到部门积极明朗的回应。这也让我感受到了,在良好氛围下机关部门作风正在发生的一些好变化。

  胡坚副部长的话让我深受鼓舞,相必全市人民在26日的《永康日报》上也看到了。我从自己亲身实践中感受到省委对“百名县市委书记蹲点调研活动”的重视,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殷切期盼。借此东风,本月底,我们将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市级领导和各镇(街、区)、各部门领导,都要开展深入调研,通过解剖麻雀、掌握实情,提出对策、指导工作,真情为民、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新农村建设出力。

  蹲点5日,我对柿后村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每当我回“家”时,我的“房东”――81岁的老党员陈方钦和他76岁的老伴,总是在热水瓶中灌满了热水,有时还特意烤了香甜的红薯,塞到我的手中。在我向二老告辞的时候,他们一定要我尝尝他们亲手做的青团再走。朴素的话语、恬淡而贴心的举动,温暖着我。

  村支书陈建勇的家,成了调研组的食堂。陈建勇整天忙着村里的事,妻子则在家张罗饭菜。离开前,调研组同志悄悄交给他这几天我们全体蹲点同志应该付的“伙食费”,没想到他却以调研组的名义捐给村里,用于新农村建设。还有,许许多多村民、企业主、村干部,他们待人的真诚和热情,对家乡的热爱,无不感动着我。蹲点调研,从另一个角度看也真的“扰了民”。不好好做点事,帮助解决一些困难,还真的对不住他们啊!

  蹲点5日,连点常年;短期蹲点易,长期联点难。在永康工作期间,我想把柿后村作为长期联系的一个点,长期了解农村、社情民意、乡镇干部作风的一个窗口、前哨阵地、试验田;把老百姓想什么、办什么,需要解决什么,作为一个长期的风向标、前哨站、观测点;作为领导者发展思路、改革举措、工作重点的一个试验场、先行地。

  在告别柿后村时,我心里默默祝愿柿后村经济社会进一步繁荣,人们安居乐业,希望永康所有的村庄像柿后村一样,都有一个美好、灿烂的明天。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乡村五日:帮助柿后村甩掉历史包袱 2007-03-28
·乡村五日:打好永康环境保护治理攻坚战 2007-03-28
·乡村五日:走访柿后村 2007-03-28
·乡村五日:树新形象要点滴积累和天长地久 2007-03-28
·乡村五日:没有客套先开见面会 2007-03-28
·书记请常来我们村看看——永康市委书记蹲点记 2007-03-28
·要更加关注“新永康人”的民生问题 2007-03-28
·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 2007-03-28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个人简历 2007-03-28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蹲点调研活动突出细、深、实 2007-03-28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精品专题 更多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
 图说新闻 更多 
茶香融诗韵
茶香融诗韵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千名特警大练兵
千名特警大练兵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我想当上门女婿
我想当上门女婿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