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巴音朝鲁参加宁波团: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务求实效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13日讯 昨天下午,省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宁波团讨论时表示,赵洪祝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回顾成绩恰如其分,剖析问题深刻透彻,提出目标鼓舞人心,确定战略高屋建瓴,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肩负着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使命。赵洪祝同志的报告,为我省今后发展制定了科学的“战略表”,设计了正确的“路径图”。一是报告实事求是地列出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单”。过去五年浙江改革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成为全国第四个GDP突破万亿元的省份,成为全国第一个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的省份,同时还在全国较早部署开展了平安创建、文化大省建设和法治建设,使中央“四位一体”总体布局在浙江得到了较好落实。二是报告把牢了浙江未来发展的“航向盘”。把我省未来的发展放在中央对浙江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放在国家对长三角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上来谋划和确定,突出了“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鲜明主题,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六个更加、六个新突破”的具体要求。三是报告牵住了浙江科学发展的“牛鼻子”。提出坚持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把自主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了新时期浙江发展的根本,也抓住了浙江发展的未来。走自主创新之路,就是走科学发展之路,走希望和腾飞之路。四是报告说到了广大老百姓的“心坎上”。通篇贯穿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特别是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充分表明我们建设的小康不是一部分人享受的小康,而是一家一户的小康。五是报告抓住了党的建设的“生命线”。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放到突出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措施,抓住了党的建设和浙江在新阶段能否实现新发展的关键点。

  在谈到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时,巴音朝鲁指出,下步着重抓好四件事:一是抓好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二是下大力气推进自主创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