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党员与群众寄语党代会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者按:昨天,读者、网友围绕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宽裕等话题,继续通过浙江日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bw.zjol.com.cn)、浙江在线网站(www.zjol.com.cn),或致电本报,发表意见和跟帖。

  嵊泗县青沙村老年渔民张阿得:现在村里政策好,我这个老头子坐在家里,晒晒太阳,每个月都有钱拿。村里像我这样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500多,都享受到政府的补助了。阿拉衷心希望村里的经济一天比一天好,我们渔民的生活越来越宽裕。

  网友“y5985”:对浙江这样的经济大省来说,发展不能忘了“欠发达的一小块”,对一些偏远山区除了优化和创新扶持政策,衢州丽水的一些山区县也要充分发挥好后发优势和资源优势。

  长兴县泗安镇塔上村村民童炳发:我们农民这几年的生活真是大变样。房子换新了,家电齐全,很多人还买了汽车。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更加重视农民创业的问题,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

  网友“客人”:省党代会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我们老百姓非常欢迎,相信我们下岗职工通过创新业,生活会越来越好!

  安吉县上墅乡刘家塘村党员王九林:生活宽裕不仅仅是钱多起来、房大起来,也包括生活品质。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农村的村庄环境、社会保障、农民素质等。

  杭州翠苑社区居民、党员卢莹:大家的钱包鼓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物质水平提高了,大伙的文明素质也要跟上去。在杭州这样的旅游城市,应该大力提倡文明服务、文明旅游,让精神也高尚起来。

  网友“客人”:我家出了两个大学生:我和我外公。我外公上的是老年大学。我觉得从这一点来说,不仅表明社会文化建设的成果显著,更表明最近几年经济的发展,大家对物质生活的要求得到满足后,转而要求精神生活的富足,老少同学,老少同乐,老少同进步。

  象山县丹东街道桥头林村党员余岗亮:这几年,我们村越来越漂亮,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丰富多了,休闲小公园、图书室、六角凉亭、健身器材……最近在县里的支持下,还造了一幢三层多功能的“农民会所”,我们的生活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

  网友“客人”:我是一名城规专业的学生,现在回过头来看浙江五年来的发展,真的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拥挤的旧城转眼间建成了错落有致的新城,发展滞后的旧农村变成了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今后的城乡会建设得更加美观和现代化,同时更加人性化。

  浙江树人大学老师汪瑾:我住在西湖边上,近5年来,杭州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我亲眼见证了她的变化。我希望,对西湖的保护要持之以恒,要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保护好西湖的生态环境不受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

  温岭市大溪镇三池窟村党支部书记黄小秋:经过新农村建设,我们三池窟村的环境变美了。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关心、关注新农村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多的政策保证和支持。

  玉环县楚门镇蒲田村老党员沈崇夫:希望省党代会更多关注农村环境问题,特别是污染问题。我们要致富,但不能断了子孙路!

  天台县平桥镇茅桥村党支部书记姚日清:我们村采用人工湿地的方法率先建起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成的湿地既解决了污水处理问题,又美化了环境。希望省党代会不但能够出台更多扶持农村建设的举措,还应该向我们欠发达地区的农村推荐先进的环境保护新做法。

  衢州市衢江区湖南镇破石村村民张春香:生态环境好,能让村民腰包越来越鼓。我开了个“笔架山庄”农家乐,一年接待游客将近一万人。希望党委和政府能加大生态镇、村建设力度,建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并帮助我们开拓致富的新路子,让村民们能赚更多的“生态钱”。

  长兴县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阮宏杰:这几年来,不论是从我们检测到的数据看,还是自己切实感受到的,我们县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希望省党代会注重对当前生态环境建设成效的巩固,深化节能减排工作。

  遂昌县石练镇石笋头村村民刘美霞:我们村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以前祖祖辈辈靠砍树卖或者砍树做香菇为生,地质灾害频频发生。近年来,国家号召我们重视环境保护。想不到,由于我村环境优美,两年时间就发展成了风景旅游胜地。今年“五一”期间村里接待了一万多游客。仅10天时间我就净赚了一万多元,以前那可是一家人一年都挣不到的。保护环境,必能得到大自然的回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