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来自凉棚岭村的三封电子邮件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来杭州参加省党代会之前,省党代会代表、台州市黄岩区文联副主席林海蓓多次到该市的凉棚岭村采风。听说林海蓓要去参加省党代会,村民们请她在会上多反映农民群众的呼声。林海蓓说:“我带着手提电脑,你们给我发电子邮件吧。”

  报到那天在之江饭店安顿下来后,晚上,林海蓓就收到了凉棚岭村村民赵晓勇的邮件:“我们黄岩西部山区,农民的文化生活还比较单调,你可得帮助我们呼吁一下。”

  带着农民朋友的嘱托,林海蓓在小组讨论时说:“要大力推进农村文化阵地的建设,特别是要支持欠发达地区的文化场所的建设。像我们台州各地开展的基层文化俱乐部建设,就应该更多地向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倾斜。”

  小组讨论结束后,林海蓓回到住处,发现邮箱里又多了两封来自凉棚岭村的邮件。一封是村支书叶祥君发来的,另一封是村民张明富发的。两封邮件说的是同一件事:原来,凉棚岭村当天通了自来水,村民们是向她报喜来的,并告诉她,通自来水,是街道干部下村蹲点调研后帮他们解决的。

  在代表团讨论时,林海蓓以凉棚岭村通自来水的事为例分析道:“省党代会报告里提到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我觉得为民办事是最重要的,如果心中没有群众,那么就会做表面文章,搞所谓的形象工程;如果心中有了群众,那么,就会形成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洪卫 王华军 喻鸿彪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