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盛世逢盛会 跨越正当时——省党代会闭幕侧记

2007年06月17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红旗鲜艳,党徽闪耀。昨天,出席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又一次齐聚省人民大会堂,履行庄严使命。按照会议议程,700多名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浙江省委、新一届省纪委,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历时5天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5天来,代表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短短5天,辉煌的浙江史册,又掀开了新的篇章。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内响起。这掌声,为新一届省委鼓劲;这掌声,也为未来的浙江喝彩。

  盛会刚刚闭幕,新阶段的征途就已开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时代的问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走出会场,代表们心绪难平,畅谈心中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衢州代表团的雷素君代表刚一步出会场,就遭到了记者的拦截。停下脚步的雷素君显然还沉浸在大会高亢激昂的旋律中,她指了指手中的资料袋,笑着对记者说:“未来五年的发展都在刚通过的这个报告里面,回去以后要好好研读,把里面的精神吃透,领会好,落实好。”

  一份份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一次次智慧的火花碰撞,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加审议讨论。在凝心聚力、充满智慧的党代会报告面前,每一组数据、每一串硕果、每一条经验都让人荡气回肠。

  浙江富润集团董事长赵林中代表步履轻盈、笑容满面地走出会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这八个字是他在这次党代会上最大的收获,他说这形象地描绘了浙江省今后的目标。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他深有感触地表示:不创新对企业来说就意味着死亡,“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走品牌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说起创新之道,赵林中滔滔不绝。

  “这是一个在浙江发展关键时期书就的行动纲领。我注意了一下,这次的党代会报告关于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中,只有一个绝对数,就是人均生产总值超过5万元,其余的都没有设定具体的量化指标,这说明了省委对于今后五年浙江省的发展观念从重‘量’向重‘质’的转变。这是非常让人欣喜的务实的改变。”浙江省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童本立代表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浙江人民的热切期盼中,浙江省委将和4980万浙江人一道,共同用实践来创造新的历史、新的辉煌。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胡巍 陈进红 董碧辉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