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高层动态 正文  
    
萧山举办全国区域创新发展论坛 赵洪祝作重要批示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以“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的全国区域创新发展论坛昨日在萧山区隆重举行。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与发展战略部和中国经济时报主办,萧山区委、区政府承办。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对全国区域创新发展论坛作了重要批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专程发来贺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蒋省三、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到会的市领导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景淼,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

  蒋省三在讲话中说,区域创新发展是一个新兴的课题,也是一个充满生机的课题。当前,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已被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列为一项重要工作。近几年来,各地紧紧围绕加强区域创新、自主创新、高科技产业化等主题,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创新工作。这次论坛,将共同探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的有效途径,推动区域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的蓬勃发展。会议举办地萧山连续五年在全国发达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综合指数排名中列第七位,这与萧山历届党委政府狠抓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是分不开的。

  王金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区域新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初步打响了“天堂硅谷”的品牌。当前,杭州的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创新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举办区域创新发展论坛,总结区域创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既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必将有助于各地区、各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实践的理论升华,促进理论创新成果的实际运用。我们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各部委、各研究机构、各兄弟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论坛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卢中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军扩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代表创新型企业作了关于自主创新发展的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一致通过了《萧山共识》,决心携手共进,为不断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  
·创新发展举措 推动创新创业 专访省社科院葛立成
·潘孝政:创新创业的重点是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