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业创新 民间力量:“老行当”转身亦华丽

  黄岩在人们眼中的印象,更多的停留在蜜橘、模具、塑料等传统优势上,近年来,黄岩的种植户、企业没有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他们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深感技术创新在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作用,或是大胆采用创新的种植技术,或是不惜重金延请专家,建立自己的专业研发团队,要让传统优势在技术升级中,绽放出新一轮的光芒。

  “老行当”转身亦华丽   新名片——蜜橘卖出肉价钱

  驰名中外的黄岩蜜橘,现在依然是黄岩最为响当当的一张名片,12月黄岩蜜橘早已大量上市。但在果农邱金德家的果园里,漂亮圆润的果子还挂在树上呢。胸有成竹的老邱一点也不着急,他正在忙着搭建大棚,给橘树盖上保暖防冻的“房子”。因为采用了柑橘晚熟栽培技术,别人的早熟蜜柑10月份都已卖完,他家的橘子从11月25日才开始采收,此时标准柑橘的糖度达到13度,甜酸适口。

  几年前,当区果树技术推广总站一开始向老邱推广这种技术,老邱对这种新技术有些兴趣,决定试一试。

  一般果园里的杂草,大多需要用化学药剂除掉,在采用新技术的第一年,邱金德按照果树专家们传授的知识,让果园里“冬天绿色过冬,夏天青草盖园”,果树下常年长满杂草。以前一年要给果树至少施肥3次,现在一年一般只用施肥一次,最多两次,而橘子的品质更好。因为杂草是最好的有机肥,而且藿香蓟能让钝绥螨繁殖得更好,而钝绥螨是红蜘蛛螨——果树害虫的天敌,这样又可以大大减少农药施用量,可谓一举两得。

  当年施行晚熟栽培技术,他家橘子的采收期可以延迟1个月、2个月甚至3个月,品质达到顶峰,而且能卖出好价钱。蜜橘收购价一般是每斤1块5,他的橘子要卖5块,最高能卖到10块钱一斤。

  他注册的“金德”牌柑橘,预估今年水果总产值30多万元,净收入就可达20万元。

  对于黄岩蜜橘的未来,区果树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很有信心:“黄岩如果有10个邱金德,100个邱金德,黄岩柑橘就永远不会衰退,这块老祖宗留下的宝贝一定会成为黄岩人永远的骄傲。”


 [1] [2] [3] [4] [5]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创业创新点点通:优良的作风为浙江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创业创新点点通:长三角在联动中突围
·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创业创新总战略的深入实施
·丽水市市长:推进创业创新 实现跨越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