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写] 海外委员潘仲骞情系浙大10位贫困学子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李敏 叶海) 16日下午4时许,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蓝田学园党员之家”会议室,一位老者与10位学子围成一桌,畅谈学习、人生与理想,老者专注地倾听学生的心里话,并帮助这10位大二学生解开学习中的困惑。

  这位老人是省政协十届委员、特邀人士、罗马华侨华人总会名誉会长潘仲骞。

潘老看望学子
学子倾听潘老教诲
潘老赠书给学生

  本网记者在采访政协分组讨论时,巧遇来自浙大的委员张美凤,才获悉潘仲骞下午的这一行程,此前,他一如既往地沉默低调。

  “我感觉大学还是挺自由的,刚刚结束完考试,感觉不错,希望取得好的成绩能够回报潘爷爷的关心。”

  “我这学期选了日语专业,希望毕业后当名导游,传播中国和浙江文化。”

  “我利用周末时间一直在诸暨做兼职教师,所以大学时代不停地在师与生之间转化调整,锻炼自我。”

  “在学校和潘爷爷的帮助下,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现在生活上没有问题,学习也很努力,我在选专业上碰到了困惑,想去学文,也想学理,请潘爷爷帮我分析下。”

  “我学得是哲学,经常陷入思考,但感觉自己很浮躁。”

  ……

  10位学生陆续抛出了自己学习中的困惑,汇报大学生活。听到许多学生讲述自己勤工俭学的经历,他给予了肯定,但希望他们不要耽误了学业。

  潘仲骞认真听着,时而开怀大笑,时而随学生的困惑一起思考:“我50年代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了10余年书,有自己一些学习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也就是学生时代应该多阅读,多看书,开拓视野;多思考,并把知识应用到实践;光学不行,还要消化;还有一点很重要,学习中学做人的道理。”

  汉语言文学大二学生郭晓敏说,潘老从2006年起开始资助包括她在内的10位浙大学生,当时她还是新生,潘爷爷每年回来开省“两会”都要来学校看望他们,坐下来一起聊聊学习和生活。

  虽然座谈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学生与潘仲骞之间畅谈无阻。潘老还特意为学生带来古籍文典,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希望你们都成才,有什么困惑或者困难都可以写信给我,邮费我会在回信中附来。”潘仲骞握紧了学生们的手,传递了一位长者的智慧,一位海外华侨的温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周国富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会议开幕当天共收到议案9件、建议205件
·过去5年,浙江新增财力超过七成用于改善民生
·省人大代表肖锋:将代表委员博客进行到底!
·杭州发展关键词:创业创新、改善民生、区域协调发展
·浙江人均GDP近5000美元 政府工作报告数字解读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