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岸"三通"浙台便捷有几多 惠及航空海运等多行业

  浙江在线11月06日讯  海协会和海基会4日在台北签署海峡两岸空运、海运、邮政等4个协议。这标志着两岸“三通”成为现实。两岸“三通”,惠及航空业、海运业、旅游业……以及更微观的我和你。【“陈江会”签署四大协议 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

  杭州作为新增16个客运航点之一向台湾开放,目前具体的航班还没最后确定,但萧山机场已经新设了一个台湾居民证件签注办公柜台,专为台胞提供入境服务。

  宁波、舟山、台州、嘉兴、温州等5个港口也向台湾开放,目前都在积极做着筹备。

  就算是卖台湾水果的商家,也嗅到了其中的利好,准备大展拳脚,让更多便宜新鲜的台湾水果来到我们身边……

  -物流   

   物流行程缩短三四天

  这几天,浙江省邮政公司市场部副经理严明,总是守在电视机前,看关于两岸“三通”的报道,生怕听漏一个字。

  两岸之间的距离,在严明眼里,可以用一封信的旅程来表达:曾经,一封信从杭州出发到台湾,需要7~10天,不仅要到香港中转,沿途还要经过多个步骤的查验。其中的漫长与烦琐,让两地人民饱尝相思之苦。

  “三通之后,两地相思再不用如此漫长的等待,杭州到台湾不用再中转,信一定能很快达到,而且对各种物流公司来说,这也是一大利好,各类包裹物件的邮寄都会更加畅通。”

  “直航后,物流成本减少首当其冲,贸易往来也更加顺畅。”台湾电电公会杭州办事处黄金昭说。目前杭州的近千家台资企业将是这些政策的受益者。

  【在浙台商热切期盼“三通”带来各种惠利】“三通”的实现,不仅仅有利于台商,也有利于台湾与大陆的互补。“尤其在金融危机对制造业产生强大冲击的情况下,可以让很多在第三产业有经验的台商来大陆投资。”>>点击查看

  据介绍,过去,大陆和台湾之间的海上通航有三种方式:试点直航、两岸三地弯靠运输,以及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澎湖间海上货物直航。其中试点直航只能运送“中转货”,两岸三地运输虽可以运送两岸的货物,但要经过香港或是日本石垣岛中转;第三种方式范围较小。

  直航后,路途就可以大大缩短。最近台湾电电公会办了一次展会,设备从台湾基隆运到杭州,至少一个星期;直航后,这个行程缩短到3~4天,这意味着海运公司的成本可以至少减少20~30%左右,相关厂商的成本可降低10~15%。“现在企业报名明年参展的积极性很高。”黄金昭说,综合商贸成本的降低,也将带动更多台资落户杭州。

  -航空   

  90分钟杭州飞台湾

  30多年前,韩军刚入航空这一行的时候,没想到终于能盼来两岸“三通”。今年52岁的韩军如今是国航杭州营业部总经理。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06 09:41:43 就 两岸"三通"浙台便捷有几多 惠及航空海运等多行业 评论
一句話:讚!

·浙江人游台湾选择更多 许多旅游产品将重新设置
·明年杭州可能直航台北 台湾游有望降价2000元
·两岸“三通”大体完成 杭州直飞台湾只需80分钟
·宝岛游将有“5人小团”杭开通直航有望刺激台湾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