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惟一亲历现场的英勇协警回忆最初的救援时刻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前方报道组 通讯员 陈福 朱敏 高宾琦 立志平) 11月15日下午,杭州地铁湘湖站施工工地发生路面塌陷事故,当时正好巡逻到现场的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的协警金国飞面对危险却非常镇定,在保护现场群众安全离开后,自己才离开现场。

  11月15日15时20分左右,杭州市萧山区风情大道地铁施工工地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塌陷事故,导致湘湖站风情大道75米长路面坍塌,并下沉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11辆车辆陷入深坑,十几名地铁施工人员被埋。

  萧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协警金国飞驾驶的摩托车也在陷入深坑的11辆车辆之中。他当时正好巡逻到事发地段。“听到轰的一声,感觉地面一下子就陷了下去,人和车子都撞在了隔离墩上,人飞了出去。”金国飞说当时声音很大,地下钢管发出巨大的响声,工地上有一台吊车也倒了下来,当时感觉就像地震一样。

  很快清醒过来的金国飞发现大水开始从地下冒了出来,而且水量比较大。而一起掉下来的10多辆汽车里的人,挣扎着从汽车里爬出来,有的拼命往外跑,有的在车旁发呆。“我感到事情很严重了,就连连招呼周围的群众赶紧离开。”金国飞说,“可是当时仍有四五个人麻木地站在车边不肯走,我让他们赶快撤离,他们还不舍得放弃车子。”看到这样的情况,金国飞着急了,大声对他们说:“车子先不要管了,人最要紧,车子等会救援人员会来处理的。”在他苦苦劝说下,有几位私家车主赶紧从坍塌的斜坡处逃离了现场。“说话间,众人耳边又传来一根根钢管倒塌发出的巨大轰响声,此时情况更加危险了。”金国飞心有余悸回忆道。随后,他又发现还有一些原本已经安全离开现场的公车上的乘客还想回车上拿自己的物品。“这样太危险,我马上就去制止他们,告诉他们那些东西施救人员会帮他们拿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其他财物都是次要的,必须立即离开,快!快!快!大家从这里往上爬。”

  此时,大水不断地从地底下涌上来,司机和乘客们不再犹豫,顺着塌陷的碎石,爬出了深坑,来到安全地带。“我察看了周围的车子里面有没有受伤或没有撤离的人员,在确定所有人都离开后,才最后一个离开了深坑。”金国飞说记不得具体救了多少人,“其实突然发生这种事情,我当时也很紧张,也感到害怕,不过那种情况下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是协警,有责任保护大家的安全。”

  事发当晚,金国飞一直坚持在现场维护秩序,直到20点左右才发觉自己的腰部非常疼痛,经医院检查,是掉落深坑时摔伤的,造成软组织挫伤。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时坠入塌陷处11辆车辆中的27人全部安全脱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塌陷路面周边将实施交通管制 怎么出行看这边
·杭州地铁发生塌方事故 公安官兵奋力抢救
·杭州市长与地铁施工单位约法三章 开展全面整顿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失踪人数上升至18人
·杭州地铁工地全线停工待检 查找安全隐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