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四线一枢纽"进展顺利 今后到上海只需38分钟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包勇)未来,杭州到上海只要38分钟,到南京只要1个小时……记者近日从杭州市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铁路“四线一枢纽”建设进展顺利,沪杭客专项建议书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杭州东站枢纽、杭宁客专(客运专线)、杭甬客专计划年内动工,杭州将加快迎来高铁时代。

  打造长三角2小时铁路交通圈

  “四线”分别是杭长客专、沪杭客专、杭宁客专和杭甬客专,分别通往长沙、上海、南京、宁波。

  杭宁客专全长251公里,速度目标值30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条件;杭甬客专全长152公里,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沪杭客专全长159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杭长客专全长883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未来,杭州到上海只要38分钟(现在为1小时37分钟),到南京仅为1小时(现在为4小时),到宁波仅为36分钟(现在为2小时19分钟),长三角2小时铁路交通圈基本成型。

  杭州东站扩建客运他站过渡

  “一枢纽”是指杭州东站,铁路车场规模将由现有的4台7线扩建至15台30线,再建设磁悬浮3台4线。目前,杭州东站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初步设计审查会也已召开。

  杭州东站在扩建期间客源如何过渡?目前有2套方案,一是采用萧山站过渡,二是选择盈宁站过渡,2套方案还需进一步完善、优化。

  杭州火车东站扩建 乘客分流到萧山站还是盈宁站?

  未来的杭州东站枢纽将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它将集客运专线、城际铁路、磁浮交通、干线铁路、地铁、客运、公交、运河码头等多种交通形式和配套服务设施于一体。

  枢纽效应将在城东显现

  随着这些工程的陆续竣工,枢纽经济效应也将逐步显现,从对外的交通功能来说,杭州东站将成为全国铁路网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更是长三角经济圈里的一个重要枢纽;从对内的交通来说,地铁、地面公交、水上巴士等交通工具所打造的立体交通网将彻底改变城东地区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

  更大的便利还在于,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杭州的新门户,东站枢纽产生的巨大客流将为杭州经济带来新的爆发点,使杭州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陈敏尔:高铁建成后京杭车程不到5小时
·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任务 彭埠拆迁再创“高铁速度”
·以铁路为先导拉动内需 杭州城东新城迎来高铁时代
·沪杭高铁吹热度假式别墅地产
·沪杭高铁速度敲定 火车东站明年“暂住”萧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