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先被一名非州裔女性骗至室内,当场抢走70万元,警方两小时后抓获3名嫌犯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四个二三十岁的非洲裔小青年,将两名从事外汇兑换的“黄牛”骗到出租房。就像电影里经常上演的一样,他们蒙面登场,连砍带捆,抢了9.5万元美金和5万元人民币后落荒而逃……

  昨天,义乌闹市区发生了一起非洲裔嫌疑人实施的抢劫案,所幸的是,义乌警方花了不到两小时就破了案。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4名犯罪嫌疑人中已有3名被抓获。

  闹市冲出一个浑身鲜血的男子

  “快来人,有人抢劫!”昨天中午12点左右,在义乌最繁华的宾王商贸区街头,一个浑身鲜血的中年男子拼命呼救。

  “他脸上和手上都受伤了,血滴滴答答地流在地上。”在附近茶馆打工的小陈是目击者之一,他说,中年男子是从附近一幢出租房里逃出来的。没过多久,又有几个蒙面人冲了出来,边跑边摘下面罩,分头拦了几辆出租车后就跑了。“看这架势,我还以为是在拍电影呢。”小陈说。

  后来小陈才知道,这根本不是拍电影,而是真真切切的抢劫——被劫者是两名在义乌做外汇兑换生意的“黄牛”,抢劫者是4个非洲裔青年,三男一女。他们以兑换美金为名,将两名“黄牛”骗到了一所出租房内,连砍带捆,抢了近9.5万美金和5万元人民币,总价值在70万元人民币左右。

  昨晚,记者来到了案发地点。出事地点是一幢5层高的小楼,坐落在宾王商贸区三街和五街交界口附近,离义乌市区的主干道化工路只有几步之遥。听住户们说,由于这里地处义乌的商贸区中心,所以有很多房子都租给了外国人,“没想到外国人也会去抢劫。”本地住户们惊叹。

  据悉,案发后,小楼就被义乌警方封锁了。“来了很多警察,把守着大门不让人进,围观的人也很多,几次造成了堵车。”附近的住户们说。

  “黄牛”遇上了非洲裔蒙面匪

  在义乌稠州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中年男子郑文先(化名)。他的手上缠满了厚厚的绷带,腰也受了伤,连躺都不能躺,只能坐在病床上。

  据郑先生说,他是安徽人,前天刚从老家来到义乌。另一名被劫抢者是他的亲侄女,在义乌从事非法的黑市外汇兑换生意。

  昨天上午,郑文先接到了侄女的电话,“有人想用人民币换美元,让我开车送她。”中午时分,两人带着大包的现金,和一名非洲裔女子在义乌商贸区的一家麦当劳餐厅接上了头。

  “那非洲裔女子说钱放在住的地方,让我们和她过去取。”郑文先说。

  见对方孤身一人,郑文先没有半点怀疑。在非洲裔女子的带领下,他和侄女跟着女子来到了附近的一幢小楼里。不过在上楼前,郑文先从自己的车上取出一根铁棍,悄悄藏在身后。“倒不是怀疑对方什么,只是身上带着这么多现金,这么做也是为了保险起见。”郑文先说。

  上了小楼的5楼,他们走进了一间套房。正谈着,突然,3个蒙面人拿着刀,堵在了门口。

  “我心里咯噔一下,坏了坏了,碰上抢劫的了。”郑文先说,这3人个头不高,都是非洲裔,但脸被布罩罩得严严实实的,布罩上居然还涂着迷彩。

  这3个非洲裔蒙面匪徒用生硬的中文对着郑文先和他的侄女喊道:“钱拿来!”

  郑文先从身后掏出铁棍,朝其中一个人打去,被对方躲开了。“对方一刀砍了下来,砍在我手上,钻心的疼,铁棍掉在地上了。”扭打中,郑文先又挨了几刀,最终被对方制服。“他们用电线捆住我的手脚,还用胶带封我的嘴,最后连眼睛也被蒙了起来。”

  几分钟后,郑文先和他的侄女被3个非洲裔五花大绑,丢进了卫生间。“我拼命挣扎,手中的绳子渐渐松了。”挣脱以后,郑文先又等了几分钟,确认抢劫犯已经逃走,才下楼呼救,附近居民连忙帮他报了警。可是,他们随身带着的9.5万美金和5万元人民币不见了。

  “总算拣回了一条命,今后再也不做黄牛了。”死里逃生,郑文先不住地说。

  两小时后,3名嫌犯落网

  接到报案后,义乌稠城派出所警长陈俊健第一个赶到了现场。“楼梯上都是血,女受害者被捆在房里,倒是没受伤,但是吓呆了。”陈警长立即叫了救护车,将郑文先送往医院,随即展开调查。“我们很快查清了疑犯的体貌特征,并开始布网追捕。”陈警长说。

  在随后的调查中,嫌犯的身份逐渐浮出了水面。“我们通过房东,查到这套房子是一名来自非洲某国的男子租住的,期限只有一个月。可以看出,这次抢劫是这伙人精心谋划的,目标是那些携带大量现金的外汇黄牛。”义乌稠城派出所负责人介绍。

  同时,义乌警方发现,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只监控拍下了嫌犯逃跑的过程,“他们分头乘坐出租车逃跑,我们立即请示上级,在金华展开布控,开始了全城追捕。”

  一小时后,第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距离义乌几十公里处的牌头镇被警方抓获。据其交代,不到两个小时,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被抓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受到警方的全力追缉。


【4月8日·精粹】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篆隶行草书《兰亭序》
黑白的打败了彩色的
买西湖龙井送虎跑泉水
香皂“馋人”
·【每日精粹】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关注】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热点】NUK爽身粉承诺无条件全价退款 网购的也能退
·【股市】A股撤销上市第一案:立立电子退还本息今到账
·【追踪】清明小长假太子湾每天至少损失300平方米花草
·【调查】温州395人陷"免试驾照"迷局 驾校称业务已停办
·【资讯】工联大厦拆迁清场商户大降价 这几天去逛逛吧
·【社会】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出游】180家杭州旅行社推同条线 集体特价周末省内游
·【趣闻】宁波一男子网上征婚 晒出房产证和一叠叠的现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4-08 10:59:05 就 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评论

  违法黑鬼滚出中国,义乌不欢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犯罪分子打劫用上新“武器” 催泪瓦斯
·坦桑尼亚浙商遭武装打劫 一诸暨籍店员不幸中枪身亡
·【3月19日·精粹】坦桑尼亚浙商遭武装打劫 一诸暨籍店员不幸中枪身亡
·防辐射头戴面罩 不明白的还以为是打劫呢
·两青年专抢休闲店劫财又劫色 其中还有个90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