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漂亮新娘,可知郁金香心碎?
清明小长假太子湾公园每天至少损失300平方米花草

随处可见拍婚纱的新娘

新娘游客花丛摆pose

一游客手拿一束桃花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身穿洁白婚纱的新娘或倚躺在金黄的郁金花上,或走进花丛中嫣然一笑,镜头定格瞬间的美丽,可是新娘脚下是被踩得歪斜的花木茎杆和心碎的花朵。“太子湾太可怜了,美景完全被破坏,让人看了很难过。”市民吴炯先生打进热线。

  躺在郁金香上摆pose

  虽然是小长假后的首个上班日,但昨天下午2点,太子湾公园内依然是人头攒动,放眼望去,除了美丽的花海,几乎每处有花的地方都站着四五对新人,还有扛摄像机、照相机、反光板的影楼工作人员。

  在紧邻溪水的一片粉色郁金香中,几位准备拍摄的影楼员工,跨过郁金香周围的竹栅栏,在花丛中穿梭自如。有些栅栏,已被拔起扔在一边。原本种植茂密的花丛中央,已被踩出好几条歪歪斜斜的小径。

  “走进去,躺在花上。”溪水另一头,一个摄影师指挥着穿婚纱的新娘,她的后面是一片红色郁金香,里面长着一棵矮树,新娘进去倚着树干,斜躺在花朵上。起身时,一大片花儿已经七倒八歪,好几朵还只是花苞。这样在拍摄婚纱照的,有大影楼也有小的工作室。

  “太子湾公园每天最少有300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花港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冯刚很无奈,“被新人践踏的郁金香有多少,根本就计算不出来。”

  “其实,按照规定,这些影楼或者婚庆公司拍摄时践踏了花草,是要受处罚的。但是,现在每天来的人太多了,如果按正常的法律程序走,我们根本管不过来。对付一个就要耗费半天工夫。”冯刚只能让现场的保安、保洁员帮忙时时提醒,但人手远远不够。

  除了拍婚纱照的新人,一些游客也在花丛中进进出出,摆出不同的姿势取景留影;还有些人,随手将杂物扔在地上和水池里。

  每天80名管理员还劝阻不过来

  “加上志愿者,我们现在每天有80个管理人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每人每天最少也要劝阻三四百起。”冯刚说,“其实,除了工作人员外,有些来玩的市民也会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但是有些游人的素质实在是让人没话说。”

  冯刚提到了两件事,一件是前天,一位外地游客拍照时站到了花丛中,旁边一位市民看不下去,就说“这么美的景色,你把脚踏进去,就等于在我们脸上踩了一脚”。没想到对方很不以为然:“这就踩了你的脸?那我把脸伸过去,你也踩我一脚吧!”

  另一件是4月2日,有一家三口在公园里玩时,因为推婴儿车的两夫妻帮管理员制止三个游客进到逍遥坡中,竟然被他们推搡,婴儿车被推倒,孩子受惊吓,孩子的爸爸还被抓破了脸。

  近日,在杭州多个热门网络论坛上,不少网友纷纷通过图片和文字,对公园人流量过大、游人乱扔垃圾、践踏花草的行为进行谴责。有些网友提议,免费的太子湾公园应设法限制一下人流。

  1.2万平方米草坪被踩损

  “昨天,太子湾公园接待的游客突破了9万人次。这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为了安全,整个公园除了逍遥坡外,我们提前将所有的草坪开放,允许游人进出。不然的话,大家都挤到桥和小路上,极有可能会落水。”事实上,就算开放了这么多草坪,前两天还是有对小情侣被挤下了水。冯刚说,到目前,太子湾公园1.2万多平方米的草坪被踩损。

  “4月20日,花展结束后,我们要对这些草坪进行全面维护,由于土壤已被踩得很硬,翻土的工作量很大。至于费用,暂时还无法估计。”冯刚说着有点儿心疼。

  “除此之外,公园里的植被和花草每天至少损失300平方米,这个修补起来大概要7000多元,还不包括修补郁金香和樱花。”冯刚说。

  目前,太子湾公园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流量过大,给管理增加了很大难度和不可预知性。“幸好清明小长假高峰已经结束。像今天人流量就降到了2万,这是个比较合理的数字。希望游客都讲文明,要想着为后来的游人留下风景。”

  五一假期将临,太子湾公园除了需要修补外,还需要加强管理。冯刚说:“我们现在总结经验,也在不断增加志愿者帮忙管理秩序,很多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也主动来这里帮忙。”


【专题】只见泥不见草 免费让太子湾“很受伤”

【4月8日·精粹】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浙江在线新闻精萃

 
周总理亲属回绍兴祭祖
篆隶行草书《兰亭序》
黑白的打败了彩色的
买西湖龙井送虎跑泉水
·【每日精粹】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关注】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热点】NUK爽身粉承诺无条件全价退款 网购的也能退
·【股市】A股撤销上市第一案:立立电子退还本息今到账
·【追踪】清明小长假太子湾每天至少损失300平方米花草
·【调查】温州395人陷"免试驾照"迷局 驾校称业务已停办
·【资讯】工联大厦拆迁清场商户大降价 这几天去逛逛吧
·【社会】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市井】一张带精液的纸巾烧掉760万 为史上最贵餐巾纸
·【趣闻】宁波一男子网上征婚 晒出房产证和一叠叠的现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部分草地被践踏得只见泥不见草 太子湾公园“很受伤”
·免费的太子湾公园两星期游客量逼近去年全年
·部分草地被践踏得只见泥不见草 太子湾公园“很受伤”
·免费开放后创新高!西湖景区太子湾单日游客量9万
·【4月7日·精粹】部分草地被践踏得只见泥不见草 太子湾公园“很受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