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离婚后成了爱情专家 女网友"醉爱001"发帖告诫局中人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中年女网友“上帝保佑我们一家吧”发的一则帖子“我不想成为离婚女人”,近来成为本报论坛上的一则热帖。离,还是不离,成为众多网友争论的焦点。几天前,网友“醉爱001”的一则帖子“也说离婚女人”,将此次争论推向了一个高潮。她用亲身经历,告诉所有处在离还是不离痛苦边缘挣扎的女人们:当爱已不在时,学会放手,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原帖重现:

  我28岁结婚,35岁离婚,离婚原因不是经济问题,没有外遇,也有感情基础,纯属性格不合。

  当时我提离婚,他很生气。因为我一直做生意,他上班,收入差别很大,也没有婚前公证,所以他在财产上面为难我。起诉到法院,经办的法官感叹说从来没碰到过这么大的财产数额。我还是想“好和好散”,以一个很亏的数额赎回了自由身。

  记得那时有个女性朋友很感叹地对我说:你这个年纪也敢离婚啊!

  前夫呢,兜兜转转,已是富翁的他,找过女人无数,现在主动找到我,表示了他的歉意,并希望重新开始。我呢,愿意给他和别人同样的机会追求我。

  我的观点是:1.离婚不可怕。2.女人任何时候都要自力自强。3.放手是给自己机会,也是给别人机会。”

  “醉爱001”说:夫妻要共同成长,女人很容易犯懒惰的毛病,一进围城就以为高枕无忧了。懒得充电,懒得收拾,一天到晚就喜欢守着家里那一亩三分地,世界越来越小,思想越来越狭隘,差距越来越大,男人迟早远离你。

  不爱了就不爱了,不关小三,是本身婚姻有了问题。我们要做的是:总结经验教训,找出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对下一段恋情有用。

  活出自己的天地,做魅力女人。男人不喜欢倒贴,喜欢挑战。

  网友跟帖:

  “醉爱001”的亲身经历和见解,在论坛上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家庭面临危机,到底要努力挽救,还是理智放弃?网友们各执一端:

  海边的风笛:家庭出了问题应该尽力找出症结,治病救人,而不是一棍子打死。

  泪在心底流淌:就我而言,因为我感觉这个家还是一个正常的,夫妻感情尚存的家庭,而且这个男人除了外遇之外,为人方面还是得到妻子肯定的。只要双方有决心,爱火还是可以重燃的。

  用尊严换温饱:我赞同你的观点。我讨厌那些一味地要求女方去检讨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的看法。难道女方的缺点和不足就能成为他出轨的理由?

  记者采访:

  昨晚,记者通过QQ和电话,联系到了“醉爱001”。她说,离婚让她学会了很多,现在的她,过得非常充实,白天忙生意,晚上空下来就上网写写东西,看看书。她是一个文学爱好者,也曾在报上发过文章。情感上,前夫有意与她重燃爱火,她则希望让时间来检验该不该回头。她也答应出任本报网络版“情感花园”版主,与网友们共同探讨情感方面的问题。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离婚财产出现分歧 浙江临海一女子欲跳楼轻生
·不换我们就离婚!你敢和另一半换用一天手机吗?
·5年经济发展带动宁波人的离婚率上升
·与“极品”老公度过不堪的十年 我该离婚吗?
·跨国电话商量假离婚 假戏成真是圈套还是无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