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生村官不称职也会被“炒” 全省选聘4787人

  新一轮大学生村官报名开始,全省选聘4787人,杭州5月17日笔试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进入5月,我省今年大学生村官的招考报名已陆续展开。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浙江省将选聘4787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有意愿当“村官”的高校毕业生近期要密切关注生源所在地的招聘公告了。选聘一般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组织,有的地方由市统一组织,具体由组织人事部门实施。

  杭州市今年推出了980个职位(招聘农村与社区工作人员),定于5月17日统一组织笔试,考试内容是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试。从之前现场报名情况看,大多数招聘岗位只要求大专学历,门槛比以往明显降低,实际报名者有5500余人,高学历报名者反而增多了,光研究生就来了100多位。

  很多应届毕业生从激烈的公务员考试竞争中失利,转而报考村官招聘。记者注意到,浙江大学近日已在校内专门组织有意愿报名参加“村官”岗位选聘的毕业生,于5月中旬统一开班,专题培训新农村建设。而浙大在今年研究生招考复试中,也增设了一个新方向,即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即村官方向)。此“村官硕士班”推出后,立即受到应届毕业生的热捧。尽管新专业批复下来已经过了学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所以浙大只能让已达到初试分数线的考生二次选择。校方原担心招不满学生,结果报名的有40多人,而且都是分数相当高的考生。有学生表示,希望自己能学到真本事,带领家乡人民致富。

  据悉,我省从2006年开始统一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工作以来,到去年底,全省共选聘了18533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工作,目前还在岗的有16946人。其中:在农村工作13687人,在社区工作3249人;本科以上学历10013人,占59.09%;中共党员5716人,占33.73%。嘉兴、湖州已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高校毕业生”目标,杭州、宁波、绍兴、舟山等市80%以上农村和社区有高校毕业生。

  这些“大学生村官”在服务新农村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大学生村官流动也挺大。据最新调查,去年杭州市一共解除了26位大学生村官的合同,其中5人考入公务员,12人考入事业单位,7人调到企业工作,1人离杭回老家,1人因不称职被辞退。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村民“不出事”村官“有本事” 探访安吉梅溪“和谐村”
·湖州长兴大学生“村官” 驻村联企推创业
·为创业创新注入活力 长兴大学生“村官” 驻村联企推创业
·宁波“村官”郭恒烨——走家串户访民生
·大学生村官张琳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