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3名墨籍隔离者回国 墨西哥夫妇:杭州菜很好吃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昨天凌晨3点半和早上6点多,在我省义乌和杭州两家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的三名墨西哥人先后坐上当地派出的护送专车,赶到上海浦东机场,并顺利登上了回国的专机。

  据新华社报道,墨西哥政府派出的专机于昨天下午1点左右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接走77名原AM098航班机组成员、墨西哥籍乘客及其他在上海的墨西哥籍人员。这架包机随后又飞至北京和广州,分别接走8人和6人。按照计划,包机还将赶赴广州、香港,接上相关人员,并于昨晚回国。

  登机前送出一个“飞吻”

  昨天凌晨3时30分许,来义乌采购小商品的墨西哥人冈萨雷斯(化名)在金华市医护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义乌市某医院隔离点,前往上海浦东机场。而另3名隔离者选择继续留在义乌,等待解除隔离后继续完成采购业务。

  据有关人士透露,56岁的冈萨雷斯前天下午接到了可以搭乘墨西哥政府专机回国的消息。“当时,他非常高兴,激动得几乎一夜没睡。”

  为了确保冈萨雷斯顺利成行,金华市卫生局、外侨办等部门作了充分准备。

  昨天凌晨3时许,一辆疾控防疫专用车抵达义乌市某医院,随车而来的还有两名金华市卫生部门的专业医护人员。 “运送专车几乎就是一辆‘移动的隔离区’,能保证我们不与冈萨雷斯产生任何接触。”参与护送的医护人员透露说。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这辆护送专车于昨天早上8时许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后来,在护送人员的帮助下,冈萨雷斯顺利登上了墨西哥政府的专机。

  临别时,虽然戴着口罩,但冈萨雷斯还是习惯性地回过头来,向护送他的医护人员送出一个“飞吻”。

  在义乌隔离观察期间,冈萨雷斯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体温正常。

  医院隔离区已进行消毒

  昨天早上6点多,在杭州某省级医院隔离了四天的墨西哥夫妇,也坐上了由疾控部门派出的护送专车,赶往上海浦东机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那家省级医院的隔离区外。

  那扇淡黄色的木门依然关着。敲了好几下门,里面有个女工作人员打开门锁,但只留出一条几厘米宽的缝隙。

  “原先在里面接受医学观察的那对墨西哥夫妇人回去了?”记者问道。

  “早上就走了。”女工作人员回答说,“虽然那两人走了,但里面还有很多东西,我是留下来看管这些东西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对墨西哥夫妇男的40岁,女的30多岁,在他们被隔离期间,一天要测量两次体温,结果都很正常。

  他们这四天来的饮食起居,全部由医院的后勤人员安排。面对西湖醋鱼、东坡肉加面包的搭配,他们很满意也很喜欢。早上离开医院时,他们还通过翻译说:“杭帮菜很好吃。”

  在这对墨西哥夫妇离开医院后,一同被隔离的翻译先生,随后也被转送到了某市级医院,继续进行隔离观察。

  据了解,3名被隔离者离开医院后,医院院感科的工作人员便对隔离病房进行了消毒。对房间用紫外线消毒;而他们曾经使用过的物品,则进行高压消毒。

  ●记者连线上海

  上海市政府发出慰问信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了在上海浦东机场采访的当地媒体记者。“现场设置了警戒线,我们需要留在线外。”这位同行向记者介绍道。

  这位同行告诉记者,下午一点,墨西哥包机在机场降落,停在远机位。在交接过程中,并没有看到机上人员和废弃物下地,中方人员在机舱门口与机上人员进行了交接。“我在现场看到,所有的人都戴着口罩,参与转运工作的医护人员均佩戴口罩,穿着防护服。”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政府给他们每个人准备了一袋礼物,礼物里面包括一封慰问信,一个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一些药品,还有一整套在空中的消毒用品,包括N95的医学口罩,他们是按照每4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的量来准备的。

  下午2点50分,墨西哥来华包机搭载墨籍人员,飞往北京。

  还有6人留沪接受观

  随后,本报记者又联系了给墨籍人员担任翻译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研一学生陈小姐。

  “我们是昨天晚上(4日)8点多赶到这里的。”陈小姐说,这些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在饮食、生活用品等都有保障,有人还一人一个房间。

  “每次进他们宾馆都要穿上防护服,浑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陈小姐笑着说。

  墨西哥方面的包机昨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陈小姐等人就开始组织墨西哥籍人员收拾行李,排队,检查、消毒,然后坐上救护车队,赶往机场。

  “还有6个人没走。他们中有的本来就是来中国旅游的,可能还不想走吧。”陈小姐说。

  因为外籍人士少了,陈小姐的两个同学回到了学校,就剩她和另外一个同学留了下来,继续做翻译工作。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第5天 3名墨西哥人离浙乘专机回国
·隔离观察的墨西哥人 昨天叫了必胜客和麦当劳
·小灵通、热水器,还有跑步机 墨西哥妇女说"GOOD”
·给她送去《潜伏》 杭州女孩用墨西哥语说了声"谢谢"
·见了一面从墨西哥回来的女儿 老两口过上幸福隔离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