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杭州上百工业企业撤离主城
·杭州: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物流中心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将于10月10日前交付
·杭州又一项民心工程今年开局 首批改善45个小区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台州青年企业家赴沪培训 黄浦江边刮起"头脑风暴"
·台州百分之八十低收入农户今年至少增三百元
·台州语言文字工作纪事:这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嘉兴南湖"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全国示范
·嘉兴工业园区"绿色化"打造 否决32个污染严重项目
·嘉兴低保两倍以下困难家庭全部纳入廉租住房保障
·农民养老保险抢先 国家新农保制度汲取嘉兴经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阿里巴巴集团概况
1998年  阿里巴巴部分创始人在长城上的合影,马云与其它阿里创始人在长城宣誓要创建一家中国人为之骄傲的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导者,也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阿里巴巴集团茁壮成长,现已拥有五家子公司,员工数量从最初的18人发展到如今的超过15000人。“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阿里巴巴集团永恒的使命,培育开放、协同、繁荣的电子商务生态圈,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目标。阿里巴巴集团所属五家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阿里巴巴B2B公司——全球企业间电子商务平台

  阿里巴巴B2B公司是中国领先的B2B电子商务公司。我们的国际贸易网站主要针对全球进出口贸易,中文网站针对国内贸易买家和卖家,与软银的合资企业——日文阿里巴巴平台则致力于为日本的进出口贸易提供服务。这三个平台为来自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万阿里巴巴注册会员提供了交流平台。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B2B公司在全球超过30个城市设有分部。

  淘宝网——中国最大的个人网购平台

  淘宝网(www.taobao.com)是中国最大的个人网购平台。到2009年上半年,注册用户超过1.45亿,拥有中国绝大多数网购用户。2008年,淘宝网成交额就达到999.6亿元。2009年上半年,淘宝网交易额就已达809亿元。阿里妈妈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交易平台,2008年9月与淘宝网合并。在中国,有超过一百万的中小网站创造着超过80%的互联网流量,阿里妈妈帮助这些中小网站销售和变现他们的网络广告资源。

阿里巴巴(中国)基地奠基典礼

  支付宝——安全可靠的网络支付平台

  支付宝(www.alipay.com)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帮助个人和企业安全、轻松、快速地在线收付款项。2004年阿里巴巴集团成立支付宝,为淘宝和阿里巴巴B2B用户提供在线支付服务,同时,支付宝也被中国广大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公司采用作为在线支付方式。截止2009年上半年,支付宝每日的交易笔数达到400万,注册用户数超过2亿。

  雅虎口碑——网上生活服务及搜索平台

  雅虎口碑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本地生活服务信息,包括中国雅虎(www.yahoo.com.cn)和雅虎口碑(www.koubei.com)两个网站。2005年10月,阿里巴巴在与雅虎美国的交易中,并购雅虎中国,后更名为中国雅虎。阿里巴巴集团在2006年战略投资雅虎口碑(当时被称为口碑网)。中国雅虎和雅虎口碑于2008年6月合并。

  阿里软件——基于互联网的商业管理软件

  成立于2007年1月的阿里软件,致力于为超过4000万中小企业开发、销售基于互联网的商业管理软件。阿里软件采用软件服务化(SaaS)模式为中小企业者提供低成本、易操作的企业和财务管理工具。阿里软件是亚洲第一家推出“软件互联”平台的公司,整合了先进的互联网、电信和应用软件资源。在数以千记的独立软件开发商的支持下,阿里软件的软件互联平台形成了一个在线的软件超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