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虞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播浙江——走进市县话发展
小城富阳大理想 全力打造富裕阳光的运动之城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虞飞) 9月14日,“直播浙江——走进市县话发展”大型主题报道活动采访组来到富阳,深入探索了当地的乡镇分类考核制度、“专委会”制度以及战略规划制定、富阳运动休闲之城打造等创新举措的奥义所在。

  体制创新 乡镇分类考核打造高效政府

  2007年以来,富阳按照“增强党委的战略引导能力、政府的统筹整合能力、各级各部门的执行创造能力,三力合一力”的要求,全力推进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探索建立了目标责任制和考核激励制这一龙头大纲。

  富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夏芬说,乡镇分类考核制度就是我们体制、机制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从07年开始,富阳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制定出台了新的分类考核办法,立足富阳各乡镇的比较优势,根据乡镇各自的特点和发展势态,进行不同的专项考核重点”。

  “我们的考核办法也是独具匠心:在工作日的每天下午三点前,2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一天的日程安排、工作情况上报市委办公室,然后市委将收集的信息进行有效整合,通过政务交流平台及时地将信息发布出去。这样做既是对每个乡镇工作的监督与鞭策,又能够调动乡镇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发展道路的积极性。”

  坐在一旁的常安镇党委书记许昌感同深受地说,乡镇分类考核制度带来了工作上的新气象,“原先我们会听到有的干部抱怨自己‘投胎’不好,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努力但就是做不出成绩,常此以往工作便没了激情,但是新的考核制度出台后,破解了唯GDP独尊的考核难题,带有引导性地‘指挥’着各乡镇有方向、有重点地去发展经济,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一下子就都上来了。”

  据称,该项考核制度实施两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引导乡镇干部逐步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和科学的发展理念、激发乡镇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都起到了重要的导向作用,而且成功地把经济手段艺术化地运用于考核当中,达到了“伸手不及、跃而可获”的合理程度,受到了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富阳的金名片 富裕阳光的运动之城

  走山水路、打山水牌、建山水城,目标是要建设一个“生活富裕、生命阳光”的和谐新富阳,富阳市运动休闲办主任宋国胜说,“崇尚运动、回归自然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时尚,我们要抓住这一机遇,有效整合部门资源、合理规划自身品牌,同时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全力打造富阳‘休闲运动之城’。”

  富阳地处浙江西北部,紧邻杭州大都市,一川如画的富春江横贯全境,“奇山异水,天下独绝”,既赋山城之美,又具江城之秀,素有“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之美誉,富阳山水堪称中国江南山水资源集成的经典代表作。

  “山水资源,是富阳最为独特的战略资源和最为宝贵的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我们积极开展以富春江运动节为龙头的节庆活动和以乡镇运动休闲特色资源为主题的农事节庆活动”,宋主任手指一掰,“每年在我们都要这儿举办很多活动,富春江运动休闲产品博览会、‘美丽富春江-动感新沙岛’露营大会、半山桃花节,还有鲁能杯全国男子乒乓球赛、全国女篮甲A联赛等,这些活动不仅受关注程度高,更重要的是很好地提升了富阳运动休闲的城市形象。”

  富阳打造“运动休闲之城”是城市特色定位,以体育、旅游的有效融合为手段,促进了运动休闲产业的转型升级。现在,富阳正越来越多地吸引投资商前来投资开发运动休闲和其它有关项目。可以说,富阳“运动休闲之城”的个性魅力已逐步得到显现,其独特的概念化模式已被广泛接受,特色品牌也已经初步打响,宋主任激动地告诉记者,灵动阳光的富春山水,不仅是文化积淀的山水,更是哺育和谐新富阳的奇山异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富阳三位农民自费请专家 "刨地三尺"研究村落文化
·杭州开车进富阳暂停收费 是否重启尚待省里核定
·富阳为低收入农户找活计 足不出户能赚钱
·“十一“国庆节可去富阳看“麦田怪圈”
·富阳网上政务大厅高效透明 行政效能得到提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