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定主题自由提问 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请网友放开拍砖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4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商玉坤 卢艳)“不定主题,网民可以自由提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利民在受邀参加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时说,只要与海洋渔业有关的问题,网民都可以提,他非常乐意回答网民提出的问题。

  按照《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定期与网民在线交流工作的意见》要求,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开设“问政零距离”栏目,陆续邀请省委工作部门和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该系列访谈活动也是“省委常委系列高端访谈”活动的延续。

  10月23日上午,赵利民将走进本网直播室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并回答大家的提问。赵利民说,和海洋与渔业局关系最密切的是全省117.42万渔业人口,非常欢迎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向他提问。

  “能回答的我会尽量回答!”赵利民表示。广大网友可以放心“拍砖”。

  附海洋与渔业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海洋与渔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有关国际公约、条约;受委托研究起草有关海洋与渔业行政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制订本省海洋资源、渔业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组织编制海洋功能区划、海洋利用规划、海洋与渔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与有关部门合作组织编制海洋环境保护与整治规划,并监督实施。

  (二)组织实施对海洋的综合管理;监督管理国家授权的海域使用;按规定实施海域使用制度和海域有偿使用制度;依法监督涉外海洋设施建造、海底工程和其他开发活动;参与审批并监管海洋、海岛、海岸带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开采海矿、海砂、海洋;油气和海底电缆、管道的铺设、海上人工构造物设置项目。

  (三)负责海洋环境的监督管理与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海洋环境的调查、监测、监视和评价,协助省有关部门制订陆源污染物排海标准和总量控制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防治海洋工程项目和海洋倾废对海洋污染损害以及渔业水域生态的环境保护工作;审核新建、改建、扩建海岸和海洋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负责海洋自然保护区以及渔业资源的增殖工作,管理国家分工的海洋自然资源。

  (四)实施辖区内的巡航监视,依法行使海洋监察、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渔船检验;负责全省水产品质量、水产种苗的监督管理;制定渔船、渔机、网具的建造规范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伍建设和装备管理;负责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指导渔业无线电和渔船管理工作。

  (五)负责渔业行业管理,组织实施渔业生产经营许可制度;指导全省水产养殖、捕捞、加工、流通和远洋渔业开发活动;指导渔业经济体制改革、渔业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品质改善和渔业产业化工作;负责渔港、水产原(良)种场、水产品市场、休闲渔业、现代化示范园区的规划和建设;组织实施水生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负责全省海洋与渔业信息网络、水产养殖病害防治网络建设和管理;监督管理减轻渔民负担工作。

  (六)研究制订海洋与渔业发展的重大技术进步措施,负责海洋与渔业的科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科技兴海”、“科技兴渔”战略,指导海洋与渔业教育及标准化工作,组织科技攻关和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及成果管理。

  (七)负责海洋与渔业的外事、外经工作,组织开展对国外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有关海洋与渔业经济、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处理有关涉外事务。

  (八)负责海洋经济与渔业产业的统计、信息工作,指导全省海洋与渔业行政管理工作。

  (九)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第26次南极考察队昨启程 海洋二所三位科学家参加
·[舟山]风力发电潮汐发电 舟山利用海洋资源向大海要能源
·风力发电潮汐发电 舟山利用海洋资源向大海要能源
·红色的海洋
·【散文】青春海洋,青春中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