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站搬迁后出行怎么省时又省钱 本网帮你算笔账(附表)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记者 梁国瑞)汽车东站搬迁至九堡的客运中心,杭州市民第一个反应就是:以后乘汽车不方便了。

  目前冷清的客运中心,过两天就会变得熙熙攘攘

 

  杭州汽车东站搬迁分三步走 分批方案考虑循序渐进  >>>点击查看

 

  网友列出了一系列不便之处:目前地铁未通、乘公交车的时间凭空多出一个小时、自驾前往的时间也白白多出了半个小时……在生活步骤加快、时间成为宝贵资源的今天,汽车东站的班线,会对市民出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旅客们确实要重新评估自己的出行方式了。”杭州汽车东站、客运中心站长周方明直言不讳。

  市民可重新选择出行方式

  市区到进站的时间增加半小时到1小时,汽车客运价格高、路程长,火车提速、站点增加、票价平民,东站搬迁后,市民朋友们出行前,可以重新选择出行方式。

  我们可以举这样一个例子:李先生要从杭州武林广场坐车(非自驾)到嘉兴。可选择的方式有两种:公交或打车去客运中心,再乘坐大巴前往嘉兴;公交或打车到火车站,坐动车前往嘉兴。

  我们来算一笔时间和价格的账:

  坐汽车——乘公交从武林广场到汽车东站30分钟,汽车东站到客运中心1小时,大巴从杭州至嘉兴1小时10分钟,不算候车时间,共2小时40分钟,大巴价格为32元。

  坐火车——乘公交从武林广场到城站30分钟,动车D3101从杭州到嘉兴需45分钟,不算候车时间,共1小时15分钟,硬座价格27元,软座价格32元。

  很明显,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乘火车去嘉兴不但省时,而且花费没有增加。同样,从杭州到海宁、余姚、奉化都是类似情况。

  如果是去绍兴,选择汽车还是火车,不仅用时上相差1小时15分钟左右,动车车票的价格也比汽车要便宜不少——汽车票价57元,而动车硬座仅需18元。

  另外,到宁海、三门、台州等方向,选择汽车和动车的价格基本上差别不大,但是时间上却有着天壤之别:从杭州到这些地方,动车的运行时间基本比火车快了1小时左右,加上在路上省下的1小时,全程时间差为2小时!

  当然,从杭州到其他没通动车组列车的目的地,或是市民居住地距离九堡客运中心较近,乘坐汽车或许会更加划算。本网记者专门制作了一张表格,将汽车、火车出行所需的运行时间和价格,清楚列出,市民朋友可以自己权衡。

杭州出发汽车、火车运行时间及票价明晰
起讫地点
客车
运行时间
价格
火车班次
运行时间
车票价格
杭州-嘉兴
1小时10
32
D3101D3105
45分、50
27 32
杭州-海宁
1小时左右
25-23
D3103D5551
34分、38
2024
杭州-绍兴
1小时左右
57
D3101D3115
42
1821
杭州-余姚
1小时20
38
D3103D3111
1小时05
3643
杭州-宁波
2小时左右
50-52
D3103D3111
1小时40
5161
杭州-奉化
2小时30
53
D3105D3111
1小时57
6578
杭州-宁海
3小时左右
70
D3101D3113
2小时05
7388
杭州-三门
3小时左右
80
D3105D5555
2小时27
86103
杭州-台州
3小时30
98
D3101D3105
2小时28
98118
杭州-临海
3小时左右
85
D3103D3111
2小时18
91109
杭州-温岭
4小时
110
D3103D3105
2小时34
106127

  乘公交车去车站要多花1小时

  目前来说,16日第一批搬迁之后,给市民出行最大的麻烦就是,平白多出一段从汽车东站到客运中心的距离,以及花在上面的时间。

  目前至客运中心站的公交线路有5条,途经2条。具体为(点击查看点击查看沿途停靠站及首末班时间):

  K69路  K100路  K101路  K104路  B支4路  K868路  K684路

  客运中心一期公交线路示意图  >>>点击查看

  另外,客运中心设置公交小客车叫车服务点。为方便旅客站际中转换乘,杭州长运将对五站(东、南、西、北、客运中心站)间的站际接送车进行加密。东站至客运中心站接送车时间:东站头班6:00、末班17:30,客运中心站头班6:30,末班18:00,间隔时间将从原来的30分钟一班缩短到15分钟一班(高峰时10分钟一班)。

  但是,根据记者的实际体验,汽车东站搬迁至九堡客运中心后,旅客从出门到进站,坐公交车的话,起码需要多准备1小时;自驾前往或打车前往,也要提前半小时出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汽车东站首批搬迁班次16日起九堡客运中心发车
·汽车东站、北站"黄鱼车"猖獗 打击它还需乘客配合
·杭州汽车东站"移师"九堡 周五起班车路线依次搬迁
·杭州汽车东站搬迁分三步走 分批方案考虑循序渐进(图)
·杭州汽车东站要分步搬家 绍兴到杭州快客将有变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