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昨天上午8点多,首列动车飞驰在沪杭高铁嘉兴线上。当日,沪杭高铁开始第一天联调联试,33列动车穿梭在沪杭高铁的新线上,时速高达330公里。据了解,正式通车前,动车调试的最高时速将可能达到400公里。









·地铁集团:地铁站点对铁塔没有直接影响   11-23
·京沪高铁昨全线铺通 杭州人赴京又多了一条捷径   11-16
·铁路杭州站高铁自动售票、检票机安装完成   10-18
·温州高铁今天一周岁 温州南发送旅客超255万人次   09-29
·沪杭高铁预计10月下旬开通 昨试运行速度创纪录   09-29
·从杭州到建德只要36分钟 杭黄高铁将使建德成枢纽   09-01
·长三角与千岛湖进一步拉近 杭黄高铁提振旅游地产   08-31
·沪杭高铁开通在即 “违建”广告牌忙着抢位置   08-30
·沪杭客专重要配套项目乔司编组站改造工程最后冲刺   08-25
用高铁“织网”——浙江打造全省铁路2小时交通圈

  踩着铁路的“短板”,浙江一直在做着“高铁绮梦”。

  2004年开始,浙江省委、省政府在短短几年间与铁道部签署了系列加快合资铁路建设的一揽子合约。

  2006年9月,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整合省内铁路管理资源,组建成立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08年下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浙江要在全国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的目标。

  2009年,省领导听取铁路专题汇报及召开专题协调会多达25次,省委书记赵洪祝3次听取专题汇报。

  2009年9月28日,甬台温、温福铁路如期建成。

  往东——在沪杭客运专线、杭甬客运专线开通后,350公里的时速,杭州到上海只需要38分钟,杭州到宁波只要40分钟,将是届时两地之间最快速的通行方式。

  往南——已经开通的甬台温、温福铁路,从宁波到台州只要不到50分钟、台州到温州只要半个时,即使从宁波直达温州,也仅要1.5小时。

  往西——去长沙,奔驰往来的子弹头已经将两地的通行时间缩短至6小时。而正在规划的杭长客运专线,将把这个时间继续压缩至3小时!

  往北——杭宁城际高速铁路开通后,从杭州去南京,只要短短50分钟,这将是航空、大巴、自驾都不能达到的便捷高速。

  浙西地区或借力高铁发展

  根据规划,杭长客专浙江省境内将要设置萧山、诸暨、义乌、金华西、龙游、衢州、江山共7个站点。

  乘坐过浙赣线火车的朋友肯定知道,出金华西站很快就能进江西境内,就在这短短的距离之内,加设3个站点,究竟是为何?

  “一般来说,客运专线的站点设置,一个地级市一个站点比较普遍。但也不排除会在个别经济发达地区增设站点。”宋文祥解释说。

  另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在龙游、衢州、江山设置高铁站点,也是当地政府迫切希望并多方斡旋的结果。

杭长客专10日进场施工
龙游衢州江山"搭"上高铁谋发展

杭甬客运专线明年底通车
余慈或因高铁成甬北副中心

  最大特色:“桥隧比”达到95.54%

  杭甬客运专线途径萧山、绍兴、上虞、余姚等地,全线长149.89Km。设计时速为300公里/小时,让杭甬两地150公里的距离,在40分钟之内穿行。

  据杭甬客专总体设计师宋文祥说,95.54%的比例,在全国所有高铁线路中都算是高的。

  按照规划,杭甬线新建正线中,特大、大中桥梁为17座,合计122.83km,占正线长度的86.62%;隧道9座,合计12.653km,占正线长度的8.92%。

  也就是说,到时候的杭甬客专,几乎是一条横架在空中的线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