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来自东河口的思念 哭过才会更懂得珍惜(图)

深情悼念

  浙江在线青川5月12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眼泪不代表懦弱,哭过才会更加懂得珍惜生命,善待身边每一个人。”正如红光小学老师鲁文琼在东河口村小学遗址前对她的学生们所说的一样,地震两周年,除了纪念那些逝去的人,活着的人更应该学会珍惜和感恩。

  等了这么久就只看到3个熟人

  作为汶川大地震第一个地震遗址保护纪念地,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让“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民生”的记者们深深震撼。5月12日,正值大地震发生两周年,这里聚集了不少自发前来祭奠遇难亲友的群众。

  强伟便是其中一个。他的家在东河口村附近的康乐村,但是东河口村有不少他的同学、亲戚还有熟人,“两个村隔得不远,有好多人都是认识的。”但是令强伟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离得并不远的村,却在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这一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强伟和他弟弟5月12日一早就来到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一到这儿,我就觉得很心痛,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但那真实发生过的一切一直映在我脑海里。”强伟今天来这儿的原因很简单,“我就想看看今天能不能遇到点熟人。”但是遗憾的是,一直等到下午2点过,他只遇到3个熟人,“我希望他们都是因为没有空,所以没能回来看看。”说着说着,这个七尺男儿已经眼眶泛泪。

  红光小学师生祭奠遇难师生

  凄婉的音乐、黄色的菊花、哭泣的脸庞,红光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正在这里祭奠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们。曾坐落在半山腰上的东河口小学已不复存在,如今只剩下一株孤零零的树木,树四周的篱笆上,挂满了同学们的祝福卡,“何老师,你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同学们不要哭泣,我们要加油。”字迹虽然稚嫩,但这心愿、祝福却是最真切的。

  大地震发生时,东河口小学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到校园中的老梨树下避难。学校顷刻间被崩塌的山体掩埋,最后撤离的何天义、何发贵、何清芳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护住3名学生,师生6人不幸遇难。红光小学的老师鲁文琼告诉记者,其实今天有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希望来到现场亲自参加祭奠,但是考虑到路途和天气的原因,就只带了高年级的同学们。

  红光小学的师生们当天还特意为逝去的老师们带来了一首诗朗诵,名字叫《老师,我们想念你》。鲁文琼不好意思地说道,这首诗是她和一名从浙江过来援建的老师一起创作的,“我们是想表达老师们的尊敬,还有深深的思念。”

  在何清芳老师的墓前,同学们轻轻地唱起了歌曲《让世界充满爱》。“这些孩子都是经历过大地震,但是我们不希望他们有阴影,所以尽量培养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恩,充满爱。”鲁文琼老师大声地说道,“同学们,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如何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所以哭过之后,我们应该更应该懂得珍惜生命,善待身边每一个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重建·温情·友情 ——谨此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
·汶川地震两周年:生活在废墟上重新起航
·创造人间奇迹的伟大力量——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启示录
·六旬老人自发前往四川灾区 缪阿忠在汶川的近百个日夜
·今天是汶川地震2周年 宁波援建项目8月底完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