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企业求发展 党员当先锋
台州3.6万党员推动企业创新转型

  浙江日报讯 在台州3万多家非公有制企业中,3.6万名党员、4671个党组织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推进剂,通过开展创新攻关、聚才强企、关心关爱、回馈社会、承诺亮化和固本强基等“六大行动”,积极推动企业创新转型、科学发展。

  环保型塑料新材料EPP开发项目,是爱华控股集团和浙江大学今年的重点合作项目,也是企业致力于战略转型的全新产业。作为新材料攻关小组的一线负责人,EPP车间的工段长、党员何朝阳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带领技术攻坚团队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

  “像何朝阳这样的党员,在推进企业新一轮创新转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华控股集团董事长项道铨动情地说,如今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EPP新材料生产企业。

  在台州非公企业,仅今年8月,党员带头开展的各项技术革新项目就达580多项,为企业节省支出超亿元。今年上半年,台州非公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利税同比增长均超过14%。

  在泰隆商业银行服务柜台上,共产党员亮明身份,为顾客做好服务;橱窗、公示栏以及泰隆党建网上,贴着全行党员的一张张承诺书,公开接受全体员工和客户的监督。

  党员雷俊红在一家面店吃饭时,发现店主缺少零钱,她立即回银行搜集500个硬币送到面店,并且此后每月均兑换好2000个硬币,主动帮店主换零钱。她的举动感动了店主,成功吸储40多万元。雷俊红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银行提出“主动为客户兑换零钱”的改善服务建议,目前已在全行推广。

  如今,台州3万多名非公企业党员,在实践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诺言的同时,已成为员工眼里的标杆、企业主心目中的主心骨。

  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还开展“安家工程”、“温暖工程”和“成长工程”等关爱行动,党员们帮助困难员工解决难题、帮助年轻员工快速成长已蔚然成风。在永强集团,117名党员组建了义务工作者联系委员会,为遇到困难的员工提供服务,目前已累计义务服务员工1800多个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陕西宝鸡瑞泰尔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贝尔集团为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添活力增动力
·四川长宁创新载体 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满园生机”
·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因企制宜推进非公企业创先争优
·网络发票受欢迎 台州椒江首月开出2.74亿国税发票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