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记者走进电子厂生产一线 体验新生代民工的辛苦
·养猪场办发电厂:养猪也得“可持续”
·记者深入杭州足浴行业 体验足浴技师的喜乐哀愁
·乡村微日记:月圆之夜难说再见 记者与村民话离别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秋佳节 近乡情怯
·乐清朴湖农村社区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走转改·义乌行】大陈农民周荣山的幸福“退休”生活
·【走转改·义乌行】他是村书记 也是企业家 他赢得了全村的尊敬
·记者体验一线岗位 抄水表,远没有想象中轻松
·走进浙医一院肾病内科病房 24小时亲历护工的艰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云和"老李帮忙团"响当当 一年间从8人发展到1000多人

  浙江在线云和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戚珊珊 记者 覃达霖) 退休后的老李俨然成了丽水云和县的“香饽饽”。2002年,他被云和老年大学任命为副校长。2004年,他又被云和新华社区居委会请为社区顾问。

  老李名叫李光亮,今年75岁,退休前是农业银行的副行长。为什么这么受欢迎,老李自己笑着解释说,“大概因为我这个人爱管闲事,又很愿意帮忙。”

  去年7月,老李所在的新华社区党总支响应开展“阳光服务先锋”活动,意图打响一个服务品牌,于是“老李帮忙团”火热出炉了。居民们有任何便民需要,都能拨打帮忙团服务中心的电话得到咨询或解决。

  经过一年多,“老李帮忙团”从当初的8个人发展到如今登记在册的成员有1000多人。翻开新华社区的帮忙登记册,今年上半年,“老李帮忙团”已经出动306次,帮忙人数达1506人。

  能够热心投入到帮忙团,老李归功于他的“靠山”——67岁的老伴和2个已经出嫁的女儿。她们仨都很支持他的工作。

  唯一的一次分歧发生在几个月前,那时老李想成立一支“网吧介入队”,去劝导网吧里的未成年人。

  但老李的这个想法,遭到了小女儿的强烈反对。“她很担心我会被人打,但是我只告诉她一句话,我们做的是好事。”

  就这样,每个月老李都会带着队到县城7个网吧转流转。起初有几个网吧的老板不能理解,觉得老李多管闲事,但看到他每次来都和和气气,讲得也在理,慢慢也就没了意见。

  有一腔助人的热情,却不一定能得到预期结果。有时候花了大力气也不一定能帮到人,老李也会觉得郁闷又无奈。不过,看过了几十年风景的老李懂得调整心态。“尽力帮吧,也不可能每一个诉求都会得到满足。”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