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以黄龙玉为媒推动赏石文化 龙游打造“中国观赏石之乡”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9日讯(记者 李利 通讯员 傅建刚)今天上午,中国·龙游第二届黄龙玉赏石文化博览会在浙江龙游县开幕。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观赏石协会和龙游县人民政府主办,龙游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龙游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和龙游县观赏石协会承办,龙游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金豪龙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协办。博览会旨在传播宣传赏石文化,以龙游黄龙玉为媒,广交石界朋友,弘扬赏石文化,大力推进龙游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打响“文化古都、产业新城、山水龙游”的城市品牌。

  开幕式上,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寿嘉华为龙游县政府授予“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牌匾。

  黄龙玉人称黄蜡石。它有着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与和田玉等软玉相比,硬度更好、透度更高、色彩更鲜艳丰富。龙游黄龙玉赏石文化源远流长。2010年9月,龙游青碓遗址考古挖掘,出土一块历时9000多年的黄龙玉,据专家考证,这是我国迄今为止最早的经过人工打磨的黄龙玉,为研究中国黄龙玉的“前世今生”提供了沉甸甸的历史见证。

  在为期近半个月的博览会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的石商带来了数千块奇石和相关产品。同时,主办方还从全国各地的石商和藏石爱好者带来的奇石中选出精品展出,并将分观赏石精品和龙游黄龙玉雕件精品两类进行评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余杭仓前羊锅节 用的山羊主要来自龙游经层层检疫
·浙江龙游县信用联社 大力支持新能源建设
·投入300多万元建设村庄 龙游舒展美丽乡村新画卷
·龙游货车撞上桥墩一死一伤 疑为疲劳驾驶
·冒充领导妻子集资诈骗1883万 龙泉俩农民被判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