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铁路春运临时售票处明起仅出售余票 不妨通过网络购票
也可通过电话购票 购票尽量用二代身份证

今天一早前来排队买票的旅客只有近千名,与往年排着长队等待的购票大军相比,显得有些冷清。.

  浙江在线杭州1月1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吴蔚) 2012年第一天,上午10点,位于原汽车东站的春运火车票临时取票、售票点正式开售。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推行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在汽车东站的临时售票大厅只出售剩余车票,因此取售票窗口有50个。今天一早前来排队买票的旅客只有近千名,与往年排着长队等待的购票大军相比,显得有些冷清。在大厅里,广播不停地重复着今年火车票购票须知,铁路杭州站的工作人员也在给旅客们分发相关的宣传材料。

  上午9点左右,贵州籍民工罗玉军跟着购票大军涌入售票大厅,排在了售票窗口的第一位。“昨天晚上8点多就赶过来了,排了一夜的队,晚上候车棚里有十多个人呢。”罗玉军穿得有些单薄,一宿没睡的他看起来有些疲倦。他这次的任务是买两张火车票,一张是1月6日回老家贵州习水的,另外一张是帮朋友代购的去江西的车票。

贵州籍民工罗玉军正在购票

罗玉军买到1月6日晚上从杭州开往重庆北的临客L773次。

  罗玉军说,今天的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和代售窗口售票是同一时间发售的,他买的是春运正式开始前两天的票,在窗口应该有机会买到。

  上午10点,火车票正式开售。“我想买1月6日到遵义的票,还有吗?”罗玉军有些慌乱,他拿出一张破旧的一代身份证,售票员查询车次,告诉他遵义的票已经卖完了。他楞了一会儿,又问7号的有没有,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结果。

  这时候,排在后面的几位旅客有些着急地催促他赶紧买票,无奈之下,他只好买了1月6日晚上从杭州开往重庆北的临客L773次。“先到重庆,再坐半天的汽车,就能回家了。”没买到想要的火车票,罗玉军有些无奈地说。

  上午10点半,临时售票大厅里的人散了一半,大部分旅客都买到了火车票。在五堡上班的张志勇在车票开售后才赶来,也买到了杭州到九江的车票。昨天和记者一起前来探营的湖北籍民工陈松志也兴奋地打电话告诉记者,他们所有的老乡都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今年铁路的网络售票、电话订票比代售点窗口售票提前了两天,明天开始这里只能买到前两种售票方式卖剩下的车票了。”铁路杭州站副站长柴子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天开始,临时取票、售票点将以取票为主,请旅客朋友不必彻夜排队,尽量选择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方式买票,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窗口取票即可。

  同时,记者提醒广大外来务工者,在购票前不妨先做做功课,确定自己要购买的车次和张数,尽量选择用二代身份证购票,这样可以最快速度第一时间抢购车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火车票今起实行实名制 春运长途汽车票今起发售
·上铁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700万人 增开4000门订票电话
·铁路临时售票处明日10时开张 旅客不必彻夜排队
·温州:80后农民工渴望买一张普通火车票回家(图)
·义乌2012年元旦起预售1月19日前所有春运汽车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