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七)
浙江交通管理恳谈会热议扩大限行范围 "限牌"仅一人支持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记者 潘杰)今天上午,省法制办召开《浙江省城市交通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恳谈会,20多位媒体记者、市民代表各抒己见。

  此前最受关注的“小汽车限牌”条例,会上仅有一位杭州市民代表支持。相较之下,规划布局不合理、交通组织水平低下等成为话题焦点。代表们的意见比较一致:现在的拥堵并非走投无路,不至于急着出“杀手锏”。

  唯一支持市民称想起马寅初

  “小汽车‘计划生育’早该开始”

  “我想对那些汽车经销商们说‘你们休息一下’”——朱强荣语调高昂地念完连夜准备的材料,他是会场唯一支持采取“限牌”措施的代表。

  整个发言过程老朱都很激动,他对“限牌”期待已久。他说,这令他回想起50年代的马寅初(浙江嵊州人,1957年提出控制人口),希望政府能强有力控制小型汽车增长。

  “我看到很多买车的都是富二代、官二代。”谈到购车需求,老朱的情绪有些激动。他觉得现有的购车需求中,用于显摆的要坚决遏止,他建议每家每户凭户口本只能购买一辆车。

  此外,他的建议还包括大幅提高停车费用,社会停车场每车每月费用涨到1000元;改汽车尾号“错峰限行”为“全天限行”;大力扶植公共交通。

  期间,他还不忘表下决心:“女儿结婚都不买车。”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系列报道

  杭州一网友"天外奇招" 称能确保60码全城无堵>>

  杭州汽车保有量超4人/辆就应限牌 专家设想轻轨穿越西湖>>

  错峰限行政策加剧社会不公 治堵要利用"价格杠杆">>

  城区道路泊位包月可考虑提至300元 单次加收5元资源成本>>

  ④治堵应化繁为简遵循交通连续原理 谨防"发拥堵财"

  ⑤ 宁波6月拟推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 温州半小时内5折

  景芳社区公园地下建起349个立体停车位 有望6月底开放

  加大限号范围、限制大货车进城

  改进管理方式让“限牌”软着陆

  今天参加恳谈会的除媒体代表外,有市民代表、出租车行业代表、货运行业代表、汽车租赁行业代表等,放大“限号”政策被提及最多。

  出租车司机马国良建议,早上7:00-9:00间要实行单双号限行。目前杭州市早晚高峰实行尾号与工作日对应限行,单双号限行多用于西湖景区周末。

  货运行业代表高俊认为草案中缺少对城市货运的限制,他认为大货车无序进城也是造成拥堵的因素。目前,杭州市实行大货车进城3月一换证,即一年跑4次交警部门便畅通无忧。

  “我觉得很多大货车都是假李逵,并不急迫进城。”高俊的设想是3天或5天就需要换一次证,对行车线路也做缩减,遏止“李鬼式货车”频繁进出杭州城区。

  叶青是杭州一家智能租车公司的销售总监,旗下有40多辆车供出租且价格较低,像奔驰Smart白天租用费用为每小时19.7元,全天为198元。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在市区有超过30个租借点,年底计划增加到400辆车以上。

  他建议扶持城市汽车运营共享模式,通过满足使用需要反制购车需求。

  “限牌”决定权在各地市政府

  公众还有4天时间提出建议

  在记者得到的草案拟定说明中,“依法采取控制小汽车保有量”措施的前提是相关措施难以取得效果时。换而言之,浙江城市实施“限牌”要同时满足三个必要条件:提高停车收费无效、一定区域或时段限行限停无效、一定时空范围汽车使用量调节无效。

  省法制办立法二处处长童剑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草案并没有明确规定“限牌”,决定权都在各地市政府。

  5月30日,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于淼在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杭州未将实行小型车限牌放入议事日程。

  童剑峰建议公众理性对待政策发布,在未出台任何具体措施前,不要盲目购车。

  目前,规定草案仍在征求意见阶段,6月18日前,公众都能以电子邮件、网页留言等方式进行反馈。

  省法制办主任孙志丹表示,草案会在听取多方意见基础上修改,再报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