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安吉玩水节开幕
2018年07月09日 11:4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闵玲艳

2211530888528_.pic_hd.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闵玲艳)6日,以“到安吉玩水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安吉玩水节在湖州安吉正式开幕,邀请海内外游客在炎热的夏季到安吉玩水度假,进一步推动安吉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安吉是全国第一个生态县、“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更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近几年来,安吉县在打造全域旅游和主题旅游上下足了功夫,特别是经过多年的产业引导和市场培育,安吉以水为载体的旅游产业正蓬勃发展起来。

  目前,以水上乐园、漂流、竹排、皮划艇、溯溪和依水而居的大型酒店等旅游产业群业已形成,“到安吉玩水去”成为安吉夏季旅游的主打品牌。

  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捷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中国·安吉玩水节活动期间,安吉将围绕“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的主题,以水为媒整合全县玩水旅游项目及相关旅游资源,持续性开展系列活动,全面引爆安吉夏季旅游,进一步打响“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度假示范地”旅游形象,推动全县旅游业发展。

  开幕式上,安吉县境内的14家涉水景区所组建的“玩水联盟”共同签署并发布《同心共享绿水青山》安吉宣言。此外,安吉还发布了本届玩水节期间丰富精彩的节庆活动,多家单位共同浙江旅游抖音大赛。

  2018中国长三角夏季水上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也是本届玩水节的亮点活动,长三角旅游行业专家、学者、主流媒体、OTA平台巨头齐聚安吉,共话发展。他们精彩的主旨演讲及经典案例分析,为湖州夏季水上旅游发展及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更好地利用水资源、写好水文章、做好水产品及安吉水上旅游发展的未来之路,分享实用经验并指明发展方向。

  据悉,自2016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中国·安吉玩水节”已成为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安吉特色旅游品牌活动,本届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呈现出规格高、形式新、内容多、阵容强、范围广等亮点,对巩固安吉水上旅游在全省夏季旅游项目发展中排头兵的地位,推动安吉全域旅游快速发展,让安吉成为长三角最具竞争力的夏季旅游目的地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安吉;玩水;旅游;度假;湖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94235408051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