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会场内外 正文
   

花絮:踏上新征程

2007年06月17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传递出的奋进之声,令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们备受鼓舞。如何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他们已经琢磨开了……

  随团记者实况转播

  闭幕式刚结束,来不及休息,舟山团的代表们,就登上了返程的大巴。随团记者刘辉通过电话第一时间向本报记者进行了“实况转播”:夜幕降临时分,代表们坐上了前往海岛定海的渡轮,晚夕的海风吹拂着他们的面容。虽然舟车劳顿,但代表们仍然没有从大会胜利闭幕的兴奋中脱离出来……

  他们都说,这次党代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党代会报告中,以显著的位置和独立的篇幅,提出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奋斗目标,这是第一次将海洋经济作为一个经济形态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地处东海一隅的舟山,对于发展海洋经济担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五年,舟山有决心和勇气在海洋经济的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做好“排头兵”。

  “我们是‘小地方’,虽然我们人还没回去,但现在全城都已经能感受到党代会现场传达回去的振奋精神。后方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代表们这么急着赶回去,就是为了明天稍做休整,好好准备,从下周一开始,以最快的速度将党代会的精神贯彻落实下去,即便是最偏远的海岛也会在一到两天内得到传达。

  笔记做了大半本

  闭幕式刚结束,来接吕红兰代表的车子就开到了驻地宾馆门口,吕红兰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来开会那天就是单位派车子直接把我送到杭州来的。虽然会议只有短短五天,工友们和单位领导都很惦记我,每天打电话给我,询问开会的情况和会议精神,当然也询问我的生活情况,休息得好不好啊,饮食是否习惯等,让我在感觉到他们关怀的同时,也体会到自己作为一个党代表的责任。”

  从一名普通的缫丝挡车工到全国劳模,再到党代表,杭州商车各丝绸有限公司亚麻厂车间主任吕红兰说:“一个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起表率作用,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大家。我是2004年入党的,能这么快成为一名党代表,而且是主席团成员,真得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信任。这次省党代会的召开给我们指明了今后五年前进的方向。”在激动和兴奋之中,吕红兰认真做好笔记,努力领会会议精神。会议虽短,吕红兰的笔记却做了大半本。

  说着,吕红兰扬了扬自己手中的笔记本说:“现在会开完了,我真恨不得一下子飞回公司,向公司的党员和群众传达会议精神,并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忠诚卫士传佳音

  昨天下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省党代会代表、曾获得“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光荣称号的武警杭州支队副参谋长张丙德刚回部队驻地,就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官兵们团团围住了:“副参谋长,我们这几天天天看电视,收看党代会的新闻实况,那天我们还在电视上看到你的镜头了呢!我们大伙儿都盼着您早点回来,亲口向我们传达党代会精神。”

  拿着当天的报纸,张丙德难掩满脸兴奋:“这次党代会的收获特别大,特别是其中构建和谐社会、平安浙江等方面的内容,让我深感身负重任。我也是迫不及待地想赶回来跟大家交流。”

  张丙德说,作为武警官兵,接下来我们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陈秀东 陈瑞东 胡 巍 陈进红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