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正在输液的员工
公司大门紧闭
  浙江在线嘉兴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上午10点,浙江武警总队医院急诊输液大厅,苏建龙斜躺在输液椅上挂点滴,篷乱的头发下面,脸色有些苍白。在他的后排,两位中年青人一边挂点滴一边用被子盖住身体,眼睛半开半闭着。

  他们都是浙江嘉兴中茂塑胶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昨天,公司130多个员工吃过中饭后,有70多个都出现手脚发麻、心跳加快、呕吐等症状,被送进了医院。

  嘉兴企业70人疑似食物中毒集体入院...>>>点击阅读

   出事的人都吃了不少红烧肉

  “我们是中午11时吃中饭的,约11时20分心里面就开始有些发慌,脚也开始发抖。”员工杨小锋说,一开始以为是自己感冒了,但过了一会,不少人也出现了这种症状,被分别送到武警医院、新塍医院和嘉兴市中医院。

  杨小锋回忆,他们中午只吃了两个菜,一个是红烧肉,一个是洋葱,汤虽然有,但大家几乎都没喝。出现症状的人,都吃了不少红烧肉,估计是肉的问题。

  目前病人情况都比较稳定

  7岁的喻川送进医院的人当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他右手挂着点滴,左手不时地摸着肚子。喻妈妈说,因为儿子喜欢吃红烧肉,她特地把肉送到了学校。没想到,中午12点老师打来了电话,说是儿子一直吐个不停。

  喻妈妈以为儿子感冒了,直到回到公司才知道情况。

  武警医院负责治疗的医生李双平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医院共接到了43个员工,今天早上又送来了4位,症状基本上是心慌、呕吐、发抖,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目前,病人的情况都比较稳定。

  有问题的猪肉散客买去的并不多

  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湘泉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进一步落实救治和查处工作。目前,剩余的食物已经进行了封存和抽样送检,存栏的生猪尿样和留存饲料已经送去检测,估计结果后天就能出来。

  与此同时,李湘泉证实,这件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到目前为止共有70人到医院接受检查,40多人有症状,其中19人症状明显。到今天上午10时,武警医院还有的5人、新塍医院10人、中医院2人在接受治疗。

  秀洲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庄国佩说,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中茂”公司所购买的那批次猪肉当天只进了90多斤,其中,“中茂”买了20多斤,封存了40斤左右,还有8斤左右送检,散客买去的并不多。目前,没有监测有其他人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

  在出事的“中茂”公司,大门紧锁,只有保安在值班。

  出售猪肉的秀嘉农贸市场的摊位也空空的,旁边摊主说,隔壁摊主已经去有关部门接受调查了。

  针对疑是食物中毒事件原因为猪肉里面含有“瘦肉精”的报道,今天19时43分,记者采访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处处长卢永福,他表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一步检测中,导致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肉摊摊主已去有关部门接受调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刚下火车的9个打工者 饭没吃完就恶心呕吐进了医院
·吃蚕蛹惹祸水20多人食物中毒 营养好也不要乱吃
·20多人食物中毒都是食用蚕蛹惹的“祸”
·绍兴某酒店食物中毒事件人数确定 一共94人
·3场婚宴放倒百余人 五星级酒店发生食物中毒
·预制板伤人食物中毒进医院 消费安全岂能当儿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