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救援第四日:失踪人员已无生还可能

  救援难度大 事故原因可能与水有关

  记者现场采访了参与此次救援的专家——浙江大学建工学院陈云敏教授以及中铁隧道局技术顾问吴明冈。

  陈教授认为,现场情况复杂,根据他的估计,至少还要两三天左右,才能挖掘到坍塌时的施工作业面。陈教授说,基坑现在的深度是8米,而坍塌事发时,作业人员所处的深度为16米。8米以下、16米以上的区域应该是搜救的重点。坍塌是个动态的过程,当时地下的作业人员散落在何处难以预知,这更为搜救工作带来难度。理论上讲,搜找到全部失踪人员要挖掘到16米深处。

  中铁隧道局技术顾问吴明冈则推测这起事故很与水有关。他说,杭州地质结构比较复杂,跟北京的不一样、跟上海类似,但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杭州的土质比较软,粉尘质,很细,底下土质是泥浆质,水渗入后会变形。吴明冈指着远处基坑内倒下的连续墙说,连续墙是为了挡住周边泥土的压力,如果土质坚硬,周边泥土的压力就能分布在连续墙上,但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最大的滑坡与连续墙有三十多米远,而且基坑内的连续墙是向外翻倒,可以推测是土体压力大了移动造成的,这个冲力很大,而且来得非常突然。针对一个月以前地面出现裂缝先兆的说法,他说,据有关部门透露,当时监测的数据表明一切都在可控范围之内,而且也对基坑内进行了加固,这个事故是突发事件,超出了数据的范围。数据表明是在可控范围内,但事故还是发生了。那么,杭州土质结构复杂,适合建地铁吗?吴明岗表示,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只要做好安全工作都是可以的,他有一个观点是,建设地下工程,最重要就是要排除地下水。杭州的情况特殊,不仅需要坑内降水,坑外也要降水,而且基坑都要加固。

中铁隧道局技术顾问吴明冈

        《中铁专家现场回应征兆说 称当时检测数据在可控范围》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原因查明后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13名失踪人员已无生还可能

  原定于下午5点的新闻发布会一推再推,记者们整整等待了2个小时。直到晚上7点半,中铁集团发言人资宝成才出现在会场上。

  资宝成称,截止11月18日晚上6点,事故中施工人员已经有8人死亡,13人失踪,从15日事故发生之后,经过76小时的分离搜救,失踪者已经无生还希望。

  据资宝成介绍,善后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地与遇难者家属沟通,共同协商处理有关事情。

        《消防官兵正在基坑内打捞第六具遇难者遗体》

        《中铁集团通报地铁塌陷事件进展》

中铁集团召开了第7次新闻发布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大救援第二日:上下一条心 在泥泞中筑起坚实的长城
·大救援第三日:现场清理工作加快 期待奇迹出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